竞技风暴

报告足协之实德受罚:足协的处罚是一种阴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1:53 北京娱乐信报

  实德遭足协重罚被扣6分,总经理林乐丰态度激烈——足协的处罚是一种阴谋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对于大连实德队的处罚决定,实德队最终被扣除6分。在收到足协的通知后,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态度既非常激烈又有些无奈,一方面表示不接受中国足协的处罚,同时要向中国足协进行申诉,但是另外一方面他也预料到申诉的结果肯定是维持原判。


  林乐丰昨晚才收到中国足协处罚的正式文件,在研究了文件之后,林乐丰有些激动地说:“这样的处罚简直是莫名其妙,我们无法接受。”林乐丰首先对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进行处罚的程序进行了质疑,这与当初北京国安俱乐部提出的质疑是一样的。“中国足协下发的这份处罚通知完全违反了中超联赛规则处理罢赛事件的程序,按照规定这样的事情首先必须由中超委员会进行讨论,拿出意见,再交给中国足协,但是中国足协这次又没有按照这个程序来进行,把中超委员会一脚踢开。当初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就对此表示过强烈不满,但是现在看来中国足协还是没有把俱乐部放在眼里。”
报告足协之实德受罚:足协的处罚是一种阴谋(图)
对林乐丰来说,一切似乎只能接受 Photocome/供图

  

  林乐丰甚至怀疑中国足协的这种处罚是一种阴谋,理由是中国足协给裁判中止比赛的权力只有5分钟,但是这一天比赛中断时间却长达35分钟,正常的话裁判根本不敢这么长时间不吹哨,但是这场比赛杨志强却整整停了35分钟,这说明在他背后肯定有人指使他这么做。林乐丰还说:“当比赛一出现问题,我就给老板徐明打电话问怎么办,徐明马上给阎世铎打电话请示怎么办,阎世铎告诉徐明等待研究结果,谁知实德队就是在这个等待的过程中,裁判吹了全场比赛的结束哨。我们根本没有中止比赛,是裁判强行中止比赛,这根本就与我们无关。”林乐丰对这个过程产生了怀疑,为什么裁判在这个时候吹哨,显然是有人指使他在这么做。

  谈到对自己的处罚,林乐丰说:“别说中国足协给我停赛一年,就是两年我也接受。但是我要为我们的球队进行申诉,我必须给大连球迷一个解释。”谈到申诉,林乐丰也深知这种申诉根本不会有什么结果,“中国足协一直就是这样,他们根本不会听取其他人的意见。”尽管这样,林乐丰表示实德方面不会放弃申诉的权利。”

  林乐丰甚至提到有球迷怀疑这是中国足协在打击报复,“对于这种说法,我没有证据不敢随便猜测,但是中国足协的这种做法也很难不让人产生这样的想法。如果说实德俱乐部为中国足球的进步付出一些代价的话,那我们一点怨言都没有,但要是付出这种代价,那我们是肯定不能接受的。”林乐丰最后说。

  特约记者柳毓

  足协量刑:实德受到加倍处罚

  信报讯(记者孙玮)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对于大连实德队的处罚决定,纪律委员会上交扣除实德队3分的报告,最后被足协领导通过时,又多扣了3分,变为6分。以下为具体处罚决定——

  1.对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罚款人民币30万元;

  2.判本场比赛大连实德队0比3负;

  3.扣除大连实德队2004年中超联赛积分6分;

  4.停止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随队进入比赛场工作一年。

  相比不久前中国足协公布的对现代队的处罚决定,大连实德队一是被多扣了3分,二是直接责任人林乐丰受罚的时间比现代队的杨祖武延长了半年,其余两项处罚则完全一致。不过,这次中国足协并没有明确当值主裁判杨志强在关键判罚上是否存在失误,更没有公布是否对杨志强也进行了处罚。由此可见,在与“革命派”的交锋中逐渐占据了主动之后,中国足协态度又恢复了往日的强硬。在被扣掉6分之后,实德队的联赛积分只剩21分,排在第5位,在少赛两场的情况下落后榜首球队13分,已经基本失去了夺冠的希望。

  此外,由于在与沈阳金德队的比赛中,实德队安琦、李尧因为分别用手故意击打对方倒地的18号运动员头部,也被中国足协处以停赛4场,分别罚款20000元人民币的处罚。在津京之战中发生裁判流血事件的天津赛区受到警告和罚款5万元,责令整改的处罚。

  足协解释:谁让他们明知故犯

  信报讯(记者郭梁)跟国安俱乐部刚刚接受的扣3分、杨祖武停止场内工作半年、罚款30万元相比,除了罚款一项是一致的,其余各项处罚,大连实德正好都是国安俱乐部的两倍。对做出如此处罚的依据,足协的态度很明确:他们不是初犯,而且性质和影响都很恶劣,加重处罚有依有据。

  在谈到对实德进行处罚的依据时,接受采访的足协官员表示:“我们都是严格按照中国足协纪律处罚办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的,这个处罚办法在当初拟定好了之后都是各个俱乐部签过字的,所以没什么好说。为什么比国安罚得更重,很明显,他们已经不是初犯,有前车之鉴,属于明知故犯,对这样的行为我们肯定要重罚。”

  那么重罚实德是不是跟眼下实德俱乐部挑起中超改革有关,对此记者得到的回答是:足协是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罚的,跟其他事情没有关系。

  队员后悔:罢赛做法并不聪明

  虽然很多队员早就预料到中国足协这次一定不会轻易放过实德队,但是当他们真正听到中国足协对其联赛积分扣了6分时,仍然表示吃惊,因为他们的心理底线是与北京现代队一样扣3分。

  看到这个处罚通知,有不少队员已经对当时的冲动有些后悔了,一名主力队员说:“其实我们当时那么做也有不对的地方,那确实不是一个聪明的做法。”

  另一位球员在记者的一再要求下说:“关键是这种做法影响了实德作为一家大俱乐部的形象。实德俱乐部其实完全应该在这件事上做得大气一些,这并不是说实德队在遇到对自己不公的事情时一句话不讲,当时完全可以在场上与裁判理论,然后再停赛10分钟8分钟,表明了一种态度——那就是实德队绝不是人见人欺的球队,最后再重新进行比赛,这样做应该与一个大俱乐部的形象相符。”

  信报特约记者赵健

  球迷愤怒:有本事就别玩阴的

  中国足协对实德队的处罚刚一出台,就在大连球迷中间炸了锅,许多球迷纷纷为实德队鸣不平,每个人的情绪都非常激动。

  大连某高校学生开门见山地说:“足协有本事别玩阴的!足协拿徐明没办法,就想方设法整实德队,这算什么本事?北京的情况比咱严重多了,可对他们的处罚跟咱们比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中国足球根本没有公平可言,在这个大染缸内,不管你以前是什么颜色,早晚都得成黑的。”

  还有一位球迷激动地表示:“我以后再也不看中国足球了,真没劲,我希望以后所有的球迷都不去现场看比赛,谁也别赞助中国足球,看足协怎么办!实德队只不过是争取属于自己的利益,难道这也有错?难道非得像国家队那样在亚洲杯决赛上吃了亏还不争辩就是对的?”

  信报特约记者赵健

  实德备战不受处罚影响

  “无论外面发生什么情况,我们球队一切都按照原计划进行训练,不会受到其他事情的干扰。”实德助理教练石磊告诉记者,实德队现在的训练正常,仍然在按照周末对阵青岛贝莱特队来准备。

  实德队在经历了上周末的罢赛事件之后,都非常清楚肯定会受到中国足协的处罚,因此大家都非常注意这方面的消息。不过在训练的时候,大家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互相之间也很少再去谈论当时的情况,毕竟那段回忆也是有些苦涩的。最近两天实德队的训练基本上以体能训练为主,动球的时候并不多,训练结束之后也基本没有休息。

  按照中超联赛的计划,实德队本周将到青岛打客场,而且比赛时间就在周六,但是直至昨天,实德俱乐部仍然没有确定何时出发去青岛,机票也没有订,这在以前是很少出现的。“我们也在等俱乐部上层的通知。”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说。

  信报特约记者柳毓

  中超积分榜

  金德白捡6分冲进前三

  实德被扣6分夺冠无望

  名次球队 场次 积分

  1 深圳健力宝 17 34

  2 山东鲁能 17 26

  3 沈阳金德 17 23

  4 辽宁中誉 1723

  5 大连实德 15 21

  6 上海国际 17 21

  7 上海申花 16 20

  8 重庆力帆 17 19

  9天津康师傅 16 18

  10 四川冠城 17 18

  11 北京现代 17 16

  12 青岛贝莱特 1716

  北京现代因罢赛事件被扣3分

  大连实德因罢赛事件被扣6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