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报告足协之各方反应:足协发威:谁再罢赛就降级(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1:5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孙玮)大连实德队也许是中国足坛最后一支罢赛仅受扣分处罚的球队。昨天,中国足协向中超各赛区下发文件明确指出:罢赛者将至少受到降级的处罚。
报告足协之各方反应:足协发威:谁再罢赛就降级(图)
对阎世铎来说,一切似乎尽在掌握。photocome/供图

  在26日的足协通气会上,阎世铎表示足协将在第二天以文字形式向各地方赛区传达会议精神。昨天中午,中国足协的一纸传真到达了各地方赛区,明确了“谁不参加第18轮联赛,谁就降级”的大棒政策。

  文件中指出:一、本年度中超联赛所余的全部比赛,必须按照既定的日程正常进行。二、任 何中超俱乐部及球队如拒绝参加既定的比赛或在比赛中罢赛,将按照中国足协纪律处罚规定从重处理,至少要予以降级处罚,直至取消注册资格。三、所有中超俱乐部及球队必须遵守中超联赛的规程、规则和纪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积极努力,公平竞赛。如出现严重违规违纪的行为和事件,必须按照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处罚规定从重处理。

  这份文件的下发,证明中国足协已经正式向威胁退出本周末联赛的7家俱乐部宣战,而且态度极其强硬,因为一旦有球队不按时参赛和罢赛,就将被至少处以降级的处罚,这样一来,即使该俱乐部想退出中国足坛,在转让时也会因为球队联赛级别的下降而损失巨大,可见,中国足协已经不再给“革命派”留下任何退路。

  总局撑腰足协态度强硬

  信报讯(记者郭梁)很多人都在说中国足协是软弱的,但前天对“革命派”的态度,足协却表现出了少有的强硬。昨天,中国足协向总局汇报了前天会议的过程和最终的决议,在总局的支持下,中国足协坚定了本周继续进行中超第18轮的决心。

  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的几位副主席昨天前往国家体育总局,主要就前天会议的内容、双方争论的焦点问题以及最后足协执委会形成的决议,向总局分管足球的领导进行了汇报。目前,中国足协对中超联赛改革的态度已经得到了总局方面的有力支持。其态度如同前天形成决议后一样强硬:对于改革,什么都可以谈,而且也愿意接受各中超俱乐部的意见和建议,但惟独象征着中国足球最高水平的中超联赛不能停,不能让这次改革事件影响比赛的正常进行。

  于是,昨天下午由中国足协下发给中超联赛各个赛区通知的最上方,足协领导还特别批示:“在赛区工作会上由比赛监督宣讲!复印给双方球队!”两个明显的惊叹号,也在提醒着各个赛区,不仅要让本周联赛如期进行,而且不能出任何事情,要保证球场内外的绝对安全。记者在采访时也听到了一些足协内部工作人员的议论,他们也都认为,不管改革中出现什么争执,联赛停下来对谁都不利。

  又见飞刀

  从此,我们可以心如死灰

  “今天看到报道,说所谓的足球‘革命’以妥协告终的时候,我的心立马冷了下去。从徐明发难中国足协那一天起,我就想中国足球有戏了,也许用不了几年,中国足球就可以雄霸亚洲了。唉,美好的憧憬也就几天就没了,美好的梦想也就几天就做完了,我现在开始担心上世纪70年代末出生的我,在有生之年还能不能看到中国足球的崛起……”

  这是上周《所谓革命,以妥协告终》发表的次日,一位球迷寄来的一封信。落款只有一个字:急。

  不过,事实上在上周,这位球迷可能并没有彻底心如死灰,因此后来事情似乎又出现了一点转机,那就是投资人逼足协开会放权。这一看似更加激烈的举动,在当时,不知道又燃烧了多少球迷的血。

  但现在,会也开过了,一直以虚招恫吓的俱乐部老总终于举手投降。甚至是在对大连实德的严重处罚公布之后,实德方面迟迟才由林乐丰出面表示抗议,声称“不接受,要申诉”。这个态度事实上意味着实德已经准备接受足协的处罚。因为按照原先“革命”主将徐明的风格,应该是处罚结果一公布,大连实德应该立刻宣布退出中国足坛才对。

  而现在,所谓的“革命派”已经显露出分崩离析的迹象。人因目标而团结,人因利益而勾结,当目标和利益都出现问题,所谓的同盟自然就失去了存在的基础了。

  从一开始我就把这件事情定义为所谓的革命,现在,这场所谓的革命就这样匆匆落幕了。也许还会有一些纠缠和小小的反复,但我们可以断定,在现阶段的中国足坛,不会再有根本性的变革发生了。这也就意味着,和过去一样,中国足球仍将在一条黑暗、崎岖而又艰难的道路上徘徊。

  我对这个结果充满了遗憾。我和我许多的同事以及朋友,和许许多多的球迷一样,本来已经对中国足球彻底失去了希望,我们也是被中国足球扭曲的人之一。因为对这场所谓的革命,我们或多或少产生过某些幻想。但现在,连这一点幻想都破灭了。

  从此,对中国足球,我们可以心如死灰。温柔一刀

  “革命派”已经分崩离析?

  信报讯(记者郭梁)昨天,仍然滞留在京的几家“革命派”俱乐部老总仍然继续研究着如何回应足协的几点决议,虽然为首的徐明仍然表示“这样的联赛没法踢”,但通过观察,记者发现,在徐明的这个改革阵营中,辽足的张曙光和青岛的孙能文已经“神秘消失”。

  昨天下午,实德俱乐部董事长徐明、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中远俱乐部董事长徐泽宪、健力宝俱乐部董事张海、冠城俱乐部代表李丹阳等人依旧在昆仑饭店商讨如何答复足协的四点决议,与前一天在1楼行政咖啡厅的公开讨论不同的是,昨天老总们将密谋的地点放在了29楼行政俱乐部的一个包厢内。

  下午将近7时,各位老总纷纷走出昆仑饭店的大厅,但记者们看来看去,发现7家“改革同盟”少了两家,辽足的张曙光和青岛的孙能文不见了!记者随后多次与两人联系,但均没有能够找到,于是,在场的不少人已经开始猜测:是不是这个“革命”的小团体已经开始出现分裂?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是否已经形成统一意见这个话题,露面的几个老总均以“不知道”,“还没有最后决定”的回答来予以搪塞,只是最后徐明在万般无奈之下做出了简短地回答:“你们觉得这样的联赛踢下去有意思吗?”

  罗宁:现在谈退出为时过早

  信报讯(记者孙玮)昨天,国安公司副董事长罗宁否定了要将现代队零转让的传言,虽然昨天没有能够就改革的问题与足协进行沟通,但罗宁重申,“现在的主要议题还是将改革进行下去,讨论国安是否退出,还为时过早。”

  对于国安要把球队托管给北京市体育局,同时零转让的消息,罗宁给予了回击,“这是不可能的事情,零转让不现实,再说现在大家都在致力于中国足球的改革,我怎么能突然发布这样的事情呢?”罗宁解释说,“托管球队给中国足协,只是一个想法,因为现在联赛的环境太差了,我们俱乐部不能保证继续参赛不出事,我们提出如果中国足协能保证不发生意外,能够承担一切后果,我们就把球队交给他们,但是足协也负不起这个责任,那中超只有暂停了。”

  罗宁说:“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是改革,我们会尽一切努力把改革推进下去,至于改革不成怎么办,是不是要退出中国足坛,现在还不是问题的关键,那要等到时候再说了。”

  至于周六与申花队的主场比赛,现代队是否参加,罗宁表示还要看这几天与足协沟通的结果。目前,国安俱乐部已经开始印制本周六比赛的门票,但是截止到昨天球票没有进入销售渠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