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晨报:孩子不哭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1:49 新闻晨报

  尽管罢赛让中超一度狼狈不堪,尽管七家俱乐部逼宫让足协一度沉默。但发生在中国足坛的又一次维新,发生在中超元年的第一次抗争,说到底已经夭折了。

  必须看到,这次混乱的根源在于资本———一个天生软弱的东西。

  “七君子”再次提出职业联盟的设想,就是想自己来做大买卖,就是要拿回电视转 播权、商业开发权。他们罢赛,他们要求暂停降级,他们坐在一起指责足坛风气败坏,都是小手段,甚至障眼法,一切尽在不言中的是那个共同目标,那个能真正让大家挺直腰杆的目标。

  不过,这些小算盘哪里逃得出足协的法眼———在足协看来,“七君子”苦思冥想的大买卖实在算不得什么,到哪里都仅仅是小算盘,只要自己说声“不带你玩了”,孩子们马上就不哭,而且还要装出破涕为笑的样子,就像大连实德当家人徐明那样,赶紧公开声明“我们和足协是一家人”,博个伸手不打笑脸人。

  当然,在罢赛之初,在“七君子”联名开会之初,足协确实有点慌。但这种慌张,仅仅是发生在“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过程中。等到所谓的“七君子”三而竭之时,足协理直气壮地抛出“罢赛,杀无赦”,一下子就打中对方七寸———你们想借罢赛来争夺联赛经营权,好,谁罢赛谁没得玩,从前的投资全打水漂去,看你们还敢不敢折腾!

  又一次雷声大雨点小,这下大家都舒服了。 作者:颜元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