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球报:火箭的MM还不能成为湖人的OK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1:40 篮球报

  每个到湖人队捞世界的星级球员都能夺得总冠军吗?至少我不这么看。

  上个赛季,NBA流行一种观点——这个赛季还需要打吗?甚至连NBA总裁斯特恩都在开赛仪式上笑问大家是不是要把冠军直接送到湖人大本营去,免得麻烦一年!可是一群蓝领工人粗暴地把奥尼尔-科比的OK组合拉下顶峰。现在OK分手了,自乔丹1998年退役后,这是最剧烈的一次人事变动。小牛队主教练老尼尔森说:“OK是因为抢夺球队制高点而棒打鸳鸯的 ,目前NBA局面很混乱,我们也不知道谁能代替OK的位置。”

  湖人算是完了,他们一意孤行地将球队生杀大权交给了科比,总有一天,湖人会为奥尼尔的交易悔断肠子。当然,OK组合拆分对步行者、国王、马刺来说都是很好接受的结局,毕竟是对它们大有好处嘛!尽管如此,国王主教练阿德尔曼还是很替OK惋惜:“我不认为哪个组合能胜过他们,历史上所有中锋-后卫的搭档,包括张伯伦-杰里·韦斯特、贾巴尔-约翰逊在内都不是OK的对手。而乔丹-温宁顿的组合则是个笑柄。”阿德尔曼从球员到教练已经在NBA打拼了36年,而且从2000年到2002年连续3年眼睁睁地看着国王在西部被湖人毫不留情地干掉。

  也许有人会争论谁比他们强,但是在现阶段NBA范围内,OK是天下无敌手的,他们有时是奥尼尔在主导比赛,有时是科比替不在状态的“大鲨鱼”补漏。告别OK之后,NBA可能只能期待下一个乔丹或下一个贾巴尔了。

  奥尼尔与他的新队友后卫瓦德也许会是个不错的搭档。但是与OK相比,OW还很嫩。步行者队主教练卡利斯勒说:“就统计数据看,OW有望成为下一个OK,奥尼尔仍是具有绝对统治力的篮下高人,瓦德也是个好后卫。然而,瓦德没有科比的经验,充其量是个有潜力的明星,毕竟他是上赛季季后赛才刚冒出来的‘人物’。”我还追问过一贯谨言慎行的伯德,他含糊地表示,OK是他原来季后赛时的心腹之患,现在奥尼尔重归东部后,成了他的常规赛之患。照字面意思看,OW今年不会是步行者队在东部的头号对手,当然也就远不及OK的威力了。

  OW被专家否定之后,姚明与麦克格雷迪的MM组合也被拎出来与OK比肩,我很有保留地说,MM也是个很大的未知数。姚明迄今已证明他是篮下的强力球员。凯尔特人队教练里弗斯曾经执教麦迪3年,照他的意见:“麦迪必须将比赛的激烈度保持与科比相同的水平,那样MM才是OK终结后的下一个高峰。”但是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并不像里弗斯那样乐观,他同我的观点很近似:“想与OK相提并论,MM必须拿到与他们一样多的总冠军。”

  范甘迪很可能非常忌讳别人把MM与OK放在一起比较。他对我说:“从媒体的角度,你们喜欢将MM与某某组合对比,或是喜欢说谁谁打球像乔丹像“大鸟”伯德。如果哪个球员能有那二位的本事,他会成为球队的决定力量,可惜没人能像乔丹或是伯德。同样的事情也出在OK上,他们两个掰了,人们就寻找下一个‘准OK’或者‘类OK’。我提醒大家要注意的是,过去5年,OK赢得3个总冠军,4次进入总决赛,他们共同铸就了一个完美的神话时代。”

  OK确实是完美的:湖人在他们率领下,平了1990年代乔丹时代公牛队季后赛45胜13负的纪录;在2001年,创下15胜1负的NBA历史上最好开局;OK的另一个纪录是季后赛客场12连胜。(来源:篮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