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夫科维奇--一个伟大的篮球智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1:40 篮球报

  本报记者崔伟报道

  如何证明一个教练的伟大呢?去看看他的球队都做过些什么吧。

  最近四届世界男篮锦标赛,南斯拉夫队得到了三次冠军(1990年、1998年、2002年),伊夫科维奇作为主教练直接指挥了第一次,作为球队的顾问参与了第二次。从1989年到 1997年,南斯拉夫队获得了四次欧洲篮球锦标赛的冠军(1989年、1991年、1995年、1997年),伊夫科维奇直接指挥了前三次,作为顾问参与了第四次。1988年和1996年,南斯拉夫队两次获得奥运会银牌,伊夫科维奇直接指挥了前一次,作为顾问参与了第二次。

  他将南斯拉夫男篮带到了一个欧洲无敌的新高度。

  从1988年到1995年,他作为主教练执教南斯拉夫队长达7年之久,之后又以顾问身份参与球队管理,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后他与自己辅佐的主教练奥布拉多维奇一起宣布离开国家队。而在此期间他一直是身兼二职,国家队和俱乐部,他辞职的原因只有一个,俱乐部赛程与国家队赛程发生了冲突。

  在执教俱乐部方面,他先后以主教练的身份执教过南斯拉夫、希腊和俄罗斯的10支俱乐部,一共只有两位教练将欧洲三大赛事冠军收集齐全,他是其中之一。

  在伊夫科维奇漫长的执教生涯中,他只休息过两年。2001年,在率领AEK获得希腊杯赛冠军后,伊夫科维奇感觉非常疲倦,决定休息。对于那一年他后来这么评价,“我发现自己这一年过得并不好,没有压力的日子我过得并不舒服,所以我决定回来。场边的教练席才是我的生命、我的领地、我的天职。”

  2002年,伊夫科维奇选择了一个新的国家:俄罗斯。莫斯科中央陆军俱乐部队是俄罗斯篮坛的一支劲旅,从1992年到2000年,该队连续9年夺得俄罗斯国内联赛冠军,但由于种种原因,从2000年开始,球队成绩开始下滑。执教中央陆军俱乐部仅一年,该队就重新夺回了俄罗斯国内联赛冠军,并打入欧洲联赛四强;2003-2004年,中央陆军俱乐部卫冕国内联赛冠军,再次进入欧洲联赛四强。伊夫科维奇简历出生日期:1943年10月29日出生地点:贝尔格莱德外号:智者Wiseman昵称:嘟哒Duda简历:年轻时在前南斯拉夫拉德尼奇俱乐部打球,后在该队退役并开始担任教练,1977年出任游击队青年队教练,1978年出任游击队主教练,并从此开始了26年的俱乐部主教练生涯,先后在南斯拉夫、希腊和俄罗斯的10支俱乐部担任主教练。1986年出任南斯拉夫国家队助理教练,1988年出任主教练,1995年起以顾问身份帮助南斯拉夫国家队,2000年辞职离开国家队。俱乐部生涯1978-80,南斯拉夫游击队,欧洲科拉奇杯冠军一次,南斯拉夫联赛冠军一次,南斯拉夫杯赛冠军一次1980-82,希腊阿里斯1982-84,南斯拉夫拉德尼奇1984-87,南斯拉夫西贝尼克1987-90,南斯拉夫伏基沃迪纳1991-94,希腊PAOK,欧洲萨波达杯冠军一次,希腊联赛冠军一次1994-96,希腊帕尼奥尼奥斯1996-99,希腊奥林匹亚克斯,欧洲联赛冠军一次,希腊联赛冠军一次,希腊杯赛冠军一次1999-01,雅典AEK,欧洲萨波达杯冠军一次,希腊杯赛冠军两次2002-今,俄罗斯中央陆军,俄罗斯联赛冠军两次(来源:篮球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