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时代商报:“迷茫”辽足走到街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0:30 时代商报

  是张海浮出水面还是省内企业接手?

  “阎掌门”经过深思熟虑推出的“四点声明”,除了取消中超降级这一惟一可立即操作的实质举措外,其余像同意改革、同意俱乐部今后有更多的管理权和经营权以及公开财务等改革内容,只能算是送给俱乐部投资人的礼物和口头支票。而种种迹象显示:俱乐部还要正常运作,有退出的就有接手的;联赛还要继续,谁要罢赛请自便后果自负。正因如此, 在这场声势浩大的变革之后,在一切又步上正轨之后,辽足归属及未来走向问题又一不小心被牵了出来。

  革命党”中张海代表辽足?

  在以徐明为首的“革命党”人中,张海与张曙光始终是站在“革命”的最前沿,扮演着徐明“左膀右臂”的“狠角色”。但在深圳健力宝俱乐部和辽宁省体育局先后对二人的“投资人”身份提出质疑后,特别是在前天上午中国足协在京举行的联席会议上,健力宝发来的“由于事务繁忙不派人前来参加会议”的传真更是让张海如坐针毡、尴尬不已。显然,健力宝这一棉里藏针的作法已经无声否定了张海代表健力宝参政议政的资格。那么张海到底是以哪家俱乐部投资人的身份参与“改革”呢?目前惟一可以解释通的答案就是代表辽足俱乐部。“这一点我们首先就不能承认,从法律上讲,辽足俱乐部的大股东还是曹国俊。即使辽足转让,也轮不到张海,在二股东省体院没有放弃收购权的前提下任何人都没有资格谈收购辽足。”昨天,省体育局官员对于张海代表辽足投资人的这一说法给予了坚决的否定。

  张海将成辽足真正老板?

  早在张海成功收购健力宝之时,自称为“铁杆球迷”的张海就瞄上了在国内足坛有着辉煌历史的辽足俱乐部,只是最终因各种客观因素羁绊,张海最终成了深圳俱乐部的董事长。但张海想拥有辽足的野心却一刻没有停止过。于是,在去年年底传出了张海接手辽足并建立与“实德系”相抗衡的“张海系”。虽然从法律程序上看,张海目前仅仅是健力宝集团的董事,与辽足毫无瓜葛。但事实上,辽足已是张海旗下的球队却是不争的事实,而今年辽足在主客场先后各让健力宝3分就是最好的佐证。“虽然名义上张海还是健力宝俱乐部的大股东,但实际上他早已被架空了。现在惟一和他一条心的就是张曙光。”昨天,有知情人向记者透露,张海在对深圳健力宝失去控制后不排除把财力和物力转移到辽足俱乐部身上。而按目前的趋势来看,张海如果继续投资足球那目标肯定会锁定在辽足身上。

  落叶归根辽足回归?

  与张海要接手辽足的预测比起来,圈内人士更多则是对张海的经济实力表示质疑。“现在健力宝俱乐部之所以有意要给张海难堪,主要是他已经失去了包括俱乐部在内的工作人员、教练、球员的信任。从健力宝内部传出的消息是,张海实际上已经陷入了经济窘境,现在的他根本没有能力承担起健力宝俱乐部每年巨额的支出。”据该知情人分析,张海一直伴随徐明左右“冲锋陷阵”,不排除徐明本人私下曾给过张海某种承诺的可能,因为一旦中超公司成立,徐明必然会起用像张海、张曙光这种既有足球理论又有实践经验的老总担任要职,所以这也就不难理解张海、张曙光这样在得不到各自俱乐部认可的投资人,还会如此兴致勃勃活跃在第一线的原因了。既然张海接手辽足的可能性不大,那么在曹国俊这个法律上的董事长已经远离俱乐部的情况下,辽足的未来该何去何从呢?昨天省体育局一官员向记者透露了这样的信号,“省体育局、省体院从来没放弃过寻找省内企业接手辽足的打算,但现在足球大环境比较恶劣。像深圳健力宝方面都喊出了零转让的底价,可还是无人问津,所以目前在足球不景气的情况下寻找企业是比较困难的。但辽足落叶归根真正实现回归是迟早的事。”

  时代商报记者赵姝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