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青年报:刘红斌猝死事件将以何善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6:52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0月26日电

  去年10月,刘希俭还沉浸在儿子考入大学的喜悦之中,但仅仅1年后,一个意外让父子阴阳相隔。种了一辈子地的刘希俭不知道在失去儿子之后将如何面对未来。

  北京交通大学校内的红果园宾馆,刘希俭和妻子、女儿等家人已经入住9天。儿子刘 红斌已经下葬,但刘希俭不知道自己还要在北京待多久?

  “学校口口声声表明自己没有责任,但我的儿子就白死了吗?我该找谁说理去?”刘希俭沙哑的嗓音里充满了凄楚。他说自己这9天里早就哭干了眼泪,但当他翻开儿子的相册递给记者看时,再一次老泪纵横。

  “我是农村人,没有文化,前半辈子尝尽艰辛,咬着牙供孩子考上大学。本指望下半辈子能好过些,但我的孩子……就这么走了。”

  照片里的刘红斌是个帅气、高大的男孩,在刘红斌的家乡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县农村,每年能考到北京的孩子只有两三个。举债几万元供孩子念书的刘希俭,如今后悔让惟一的儿子离开自己,而交大在处理刘红斌遇难这件事上的态度和做法更让刘希俭心寒。

  “学校说了,没有责任就没有赔偿。我来了9天,学校只是在第4天和昨天来与我们沟通过两次,学校说可以给四五万元补偿一下,不过,还要先扣掉3万元左右,我不知道扣掉这3万元是为什么。校方说,我们最后只能拿到1.4万元。”

  这样的结果刘希俭显然无法接受,这个数字离他期望20万元的补偿相差太远———已经失去儿子的刘希俭其实想法也很现实,这笔补偿的费用起码在还清债务后可以保证夫妻俩养老。

  但学校方面给出的答案也非常简单:“学校完全是按照组委会的程序办事,刘红斌的遇难纯属意外,学校无法负责。”

  按照媒体近几日的报道,交大还组织了师生的募捐活动,募集资金大约有两三万元,但刘希俭向记者表示,学校从未对自己说起过这笔捐款,更让记者意外的是,刘希俭说学校还要求刘希俭一家人付清入住学校宾馆的费用。“我从来没有想到过学校给我们的处理方法和结果竟是这样……,但不找学校我们又能找谁?我只知道我的孩子不能白白地死掉”,刘希俭深深地吸了一口烟,然后是长长的沉默。

  但事情总要有个结果,刘希俭说自己已经做好了“持久战”的准备:“儿子也死了,我和妻子也不准备回老家了。有人建议我们找律师,但我根本没钱来打官司。不行,我就去天安门,我要挂个牌子,让老百姓都知道!”

  据悉,校方将在明天与刘希俭一家就刘红斌猝死的赔偿做最后一次协商,对于这次协商的结果,刘希俭仍很难乐观。此时,双方在经济补偿上意见难以统一,学校筋疲力尽,家属心力交瘁,但如果刘红斌生前买了相关保险的话,现在的状况也许将好过得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