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保北京形象不受影响 胡守礼家属称暂缓起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6:52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0月26日电

  一周前在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中不幸猝死的胡守礼的家人暂时保留了起诉组委会的权利,据胡守礼家人聘请的律师表示,这是为了避免给北京市城市形象造成负面影响,并不意味组委会无过错。在胡家看来,如果组委会不能就胡守礼之死给出令人信服的表态和行动,胡家仍将使用法律手段。

  胡守礼家人今天授权律师胡占泉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胡占泉目前正在进行整个事件的调查工作,这表明了胡家并没有放弃起诉组委会的决心,“现在胡家期望自己与组委会之间可以以法律之外的其他手段,解决好胡守礼猝死这一意外事件。胡家不希望‘猝死事件’给北京的城市形象造成负面影响,尤其是北京还要举办2008年奥运会”,但胡律师同时强调,“现在的关键是组委会能否做出让遇难者家属满意的答复”。

  在上一周,北京马拉松赛事组委会和胡守礼生前所属的长跑俱乐部等单位已经多次派人到胡家慰问和了解情况,并承诺会将胡家意见上报并尽快给出最终答复。但时间慢慢过去了,一点回音都没有,“遇难者家属不可能一直等下去”,胡占泉说。

  胡占泉根据目前已经掌握的资料,认为组委会在比赛过程中存在严重过失,后勤保障存在漏洞,比如供水站不足、运动员饮水困难;另外,急救措施懈怠,比如死者遇难时瘫倒在赛场上,竟长时间未有人过问等。从法律角度看,这些都是未履行组委会应尽的义务。

  胡占泉表明了胡家的意见:“作为马拉松这样高强度的比赛,胡家可以理解运动员有可能发生意外,但胡守礼的死亡明显有人为过失,有人应该对此承担责任,这一点正是遇难者家属至今无法释怀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