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蹲守中超俱乐部投资会议12小时 足球记者的一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5:17 新民晚报
蹲守中超俱乐部投资会议12小时足球记者的一天
  昨天是漫长的一天。从上午9时中国足协中超联赛俱乐部投资人会议开始,到晚上9时足协新闻发布会结束,整整12个小时。

  昨天又是短暂的一天。相比于已历11年之久的足球职业联赛,以及还要继续踢下去的中国足球,12个小时只是短短一瞬间。

  时针指向中午12时,仰脖望去,大宝饭店2楼仍然没有动静。此时,挤满1楼大厅的上百名记者已感到饥饿开始袭来,“清谈”的雅兴逐渐消退。但值此局内人物即将出现的关键时刻,很少有人先照顾肚子的,依然在大厅蹲守着。

  将近1个小时又过去了,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董华出现在大厅。他带来的消息是:会议已告一段落,与会者正在2楼用餐,下午2时执委会在足协办公楼继续举行。

  耐心即将战胜“肚子”。下午1时半,足协副主席薛立独自离开了饭店,于是出现了一幕有趣的街景:几十名男子操着摄影、摄像设备,紧紧追赶着一位中年女子。此时足协副主席容志行正好赶到大宝饭店,可惜年轻记者们已几乎没人认识这位中国足坛20多年前的标志性人物了。

  随着投资人们乘坐的豪华汽车相继离去,大宝饭店寂静了许多,依然在此守候的记者们把目光投向了仅一街之隔的足协办公楼。不过那里是“禁区”,“死守”的记者奈何不了“严防”的门卫。

  距原定下午5时30分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时间临近,大宝饭店的“上座率”开始猛增。由于足协执委会没有开完,发布会延至晚上8时30分。这回“肚子”没成问题,带着证件的记者可享用足协提供的一顿免费晚餐。“开始享受深化改革的成果了,”有人发噱道。

  仅仅用了25分钟,足协的新闻发布会收场了。已连续“征战”12个小时的记者们马不停蹄,兵分两路:或赶回去干活——写稿、发稿,或奔向投资人们的下榻地——昆仑饭店。

  是乃足球记者的一天,其中的一位正值生日。

  驻京记者王亦君(本报北京今日电)

  昨天中超投资人会议是引人注目的足坛头条新闻,各地足球记者唯恐漏了什么 图PC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