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球世界杯马琳澄清不实报道:合肥事件我冤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4:50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0月26日电(记者周欣高鹏方列)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雅典奥运会男子双打冠军马琳在合肥举行的全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第十八轮比赛期间耍大牌、并对司机出口“国骂”。对此,出现在国际乒联世界杯赛上的马琳感到特别委屈,也特别激动,在欢迎晚宴之后向众多媒体记者解释事情的来龙去脉,希望能够澄清事实。

  马琳指出,针对文章提出他的耍大牌的“四大罪状”,他有话要说:

  “罪状”一:文中说马琳一出机场就不知去向,被朋友接走了,比大部队晚到酒店整整10分钟。没有组织纪律性。

  马琳说:当时机场接机的车是接北京队,而且已经坐满了人。他和队友唐鹏、刘恒共3人和赛会组织者打过招呼后,自己打车去宾馆,而不是让朋友接走的。关于这一点,可以由唐、刘二人作证。

  “罪状”二;文中说记者问了马琳4个问题,他的回答没有超过3个字的,全是“可以”、“不错”。在训练结束后,马琳看到记者,匆匆地说:“别采访了,没什么好说的。”

  马琳说:当时记者的问题是“对合肥的印象如何?”我以前确实曾经到过合肥一次,但好久没有再去,而那天我下了飞机就去训练,总共没有40分钟,他们问我这样的问题,我还没有时间去感受什么,只能说是“挺好”,这有什么问题吗?还有的问题是“你的状态如何?”我说:“还可以,不错。”确实如此啊,我还能说什么呢?!

  关于训练结束之后的采访,我已经是最后一个运动员了,当时有一车的运动员、教练员在等我上车,然后开车回宾馆休息,我不希望因为我个人的采访,让他们久等,那才是真正的耍大牌呢。

  “罪状”三:记者们按组委会安排的时间来到新闻发布室,但久等不见马琳,被说成比刘翔还牛。

  马琳说:组委会没有人通知运动员要开新闻发布会,就连我的教练都不知道,队里也没人跟我们说这些,我根本不知道有这么回事。以前联赛没有赛后新闻发布会,这大概是新规定。

  “罪状”四:在训练完毕回宾馆的车上,马琳竟然对司机用起了二字“国骂”。

  马琳说:我根本就没有骂人,甭管是骂什么还是骂司机。我当时坐在车最后一排的位置上,距离司机很远,我要是不拼命喊,前面根本不可能听到我说话。我和队友、教练们坐在一起,他们都可以为我作证,我没有骂人,更没有“国骂”!

  我怎么可能骂人呢?我觉得这是人的素质问题,我不是这样的人。

  解释完以上4点后,马琳情绪激动地说:“作为国球的一员,我一直很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并没有因为奥运会双打冠军而忘乎所以。”

  “而这种新闻是对我来说是非常致命的打击,自从这件事后我好多天都睡不着觉,我觉得委屈。我的家人也跟着受指责,”马琳说。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