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照踢降级暂停 11月上旬成立中国足球改革小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4:38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阎“颜”憔悴 本报记者 赵勇 摄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继昨天上午投资人会议后,昨天下午紧急召开的中超执委会达成了“取消今年降级、答应成立中国足球改革小组”等4点共识。

  昨天参加会议的是足协5位副主席和来自地方的4位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在总结了下 午召开的中超执委会后,宣布了4点共识:一、在2004年11月中旬公布本年度中超财务预算方案,明年年初公布决算方案;二、今年中超暂停降级,中甲联赛升级规定不变;三、否决对于暂停今年中超联赛和展开义赛的提案;四、在11月上旬成立中国足球改革小组,由足协和有关专家组成。

  对于这4点决议是否意味着足协对徐明联盟有所让步的疑问,会后一位副主席告诉记者说:“其实一切决议都是为了保持联赛的稳定。再说了,改革小组还是由足协掌握用人权,并不由实德联盟决定,从这点上说主动权还在足协。”阎头明确中超不能停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昨天上午的投资人会议开了4个小时,据记者了解,以阎主席为首的足协领导们与所谓的“革命派”代表们,在会上展开了激烈的争论,甚至有些言词还相当尖锐,其中双方的焦点集中在“是否暂停中超联赛”上。

  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位参与了投资人会议的执委告诉记者,“在会上以徐明为代表的俱乐部一方反复阐述了足球改革的必要性,而且还提出目前的中超联赛必须停止,再重新考虑建立新联赛。足协的领导们也非常同意进行改革,但是对停止联赛这一项,以阎主席为首的足协领导坚决不同意,这使得双方的争论火药味很浓。”

  “足协当时的意思就很明显,根本不会向俱乐部方面低头的,下午的执委会会议否决了停止中超联赛的提案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这位人士向记者强调说。实德派发8个决议书阎王震怒权威受挑战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昨天的中超投资人会议,并没有像大家所想的是徐明联盟与中国足协的火星碰撞,因为在会议初的一次较量分出胜负后,碰撞已经被消弭于无形。

  在本次会议前,中国足协已经通过执委会敲定了本次会议的议题,这些议题也包括了徐明联盟在香河会议提到的8个决议,然后中国足协给每位参会代表发放了一份《投资人会议综合材料》。但是,在会议开始后不久,实德俱乐部的办公室主任又给每位代表发放了另外一份材料,这份材料重新罗列了议题,而且标明每项必须经过讨论通过,这让中国足协原定的会议就此改向。在粗粗翻看过后,阎世铎拿着这份材料拍着桌子大喊:“这是什么意思,分明是挑战中国足协权威!”而来自上海的代表金国祥和北京的孙康林也斥责实德违背了对执委会的允诺,失去信义。在多数人都不认可的情况下,这份材料被实德收了回去,徐明也没就此发难。此后,会议平静了许多。投资人会议足协只听不说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王剑涛)昨天上午,中超投资人会议在大宝饭店召开。在会上,中国足协和执委听取了投资人对于中国足球发展的意见,但并没有表态。

  昨天会议于9时开始,从会场布置看,12家俱乐部代表和与会的中超执委分坐两面,阎世铎等5位副主席坐在中间。在会议前一天,足协在召开的执委会上已经制定了会议主题,听取12家俱乐部对中国足球的建议。12家俱乐部分别进行了发言,代表们主要谈论的话题集中在赌球、派系两部分,关于实德联盟在香河会议提出的8点,联盟都有所涉及但不是主要内容。

  有意思的是,徐明带领的实德代表团阵容多达4人,而且带有摄像机、打印机等多种设备,徐明发言的议题也绝对搞笑,率先搞出实德系的他说:“我们就是要解决派系问题!”国安俱乐部的代表罗宁倒数第二个发言,他重点谈的是赌球问题,而且阐述了赌球对于中国足球的危害。辽宁俱乐部总经理张曙光代表了7家俱乐部联盟进行了发言,在发言时,足协的5位副主席和执委们偶尔插两句,但基本上都是倾听的态度。崔大林否认阎世铎调任

  本报讯 (记者朱煜明)对于外界风传的阎世铎已经接到调任书的消息,昨天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亲自辟谣,这个消息根本是谣传。

  此前曾有消息称,阎世铎已经接到体育总局调令,不日将赴总局人事司担任司长。昨天,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在谈到此事时说:“我不知道媒体从哪儿得到的消息,根本就是造谣。”据悉,总局领导对于目前媒体经常在文中提到“总局人士透露”的说法感到愤怒。因为,记者报道的消息属于高层决定,只有司局长等职务的人才可能知道,但事实上总局的高层领导不可能对记者随意乱说,所以关于像“阎世铎接到调任书”这类轰动性消息百分之百都是假的。中超账务可向俱乐部公开足协:向全国公开是无稽之谈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对于昨晚执委会会议通过的“本赛季向俱乐部公开中超账务”决议,中国足协并不担心。昨晚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足协财务部一官员,他说:“足协向俱乐部公开账务是完全可以的,这也是没有秘密可言的,但是有些俱乐部代表所说的‘向全国人民公开账务’,简直是无稽之谈!”阎世铎和联盟攀亲戚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昨天上午,在中超投资人会议上,阎世铎在听取了各家俱乐部代表的提议和方案后,进行了慷慨激昂的总结。在会上,阎世铎不仅代表中国足协勇于承担了责任,而且还将俱乐部称为“一家人”,所谓的实德联盟对抗足协的味道不复存在。感谢徐明提出方案

  阎世铎说:“感谢徐明提出的方案,足协和俱乐部应该像一家人一样,把问题放在内部讨论,这才能有助于问题的解决。下一步足球改革将进入实质阶段,欢迎俱乐部参与进来。以前的《中超章程》和《健康行动》等都是由俱乐部提出的,以后大家都可以对制度、体制等方面的问题畅所欲言。”对俱乐部提出两点要求

  在发言中,阎世铎对俱乐部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要保证联赛稳定进行;第二,保证公平竞争,创造良好的比赛秩序。

  阎世铎说:“我承认,外部的环境客观造成了现在的局面,但俱乐部不要管别人,首先管好自己的队伍,保证不打假球,也不做其他场外工作。”对于大家关心的实德罢赛将受到的处罚,阎世铎提前打了招呼:“不管执委会的决定是什么,搞足球必须要在法律范畴内,在中国足协的领导下才能搞好。”

  另外,阎世铎也说到了裁判问题,他解释说:“中国裁判就是这样的水平,裁委会也在要求裁判提高水平。现在俱乐部应该提高认识从两方面着手工作:一只手抓改革,一只手大家来共同维持秩序。”

  最后,阎世铎向投资人表示,虽然他的总结有些虚,但句句肺腑,希望俱乐部能和足协像一家人一样把中国足球搞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