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不是天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2:35 沈阳今报

  刘柳 三场季前赛共上场十分钟,得两分。中国球员巴特尔被关在了新赛季门外。NBA纽约尼克斯队放弃了巴特尔,并且没有任何解释和理由。

  就在三天前国王主场击败黄蜂队的那个晚上,另一位中国球员刘炜听到了来自球队总经理这样的表述:“刘,你非常努力,而且我们都看见了。但我恐怕还是得说,非常抱歉……”同样没有给出理由。美国人的话既程式又温婉,他承认了你的努力,告诉你他看见了你 的努力,接着给你一个你不想要的结果,却惟独省略了你最想知道的“为什么”。

  从北京时间10月5日签约至10月26日解约,尼克斯只给了巴特尔21天的时间。手里面攥着的非限制性合同,标志着一切都有可能在瞬间改变。当大清洗到来之际,厄运不可避免。从年初被猛龙交换到魔术后被弃用,再到签约尼克斯再到被弃,大巴一年内两次“下岗”。而对于中国篮球来讲,现在的日子更是布满阴霾,两天之内,两位中国人被NBA拒之门外。

  网站上很快展开了调查,对于巴特尔和刘炜连连遭弃的原因,参与的人当中竟然有接近90%的人认为是“自身实力不够”。而对于还在新赛季门口徘徊的巴特尔该何去何从的问题,“回国打新赛季CBA联赛”的意见占了上风。正像刘炜告别演说中最经典的那一句“这里不是我的地盘”。姚明在那里的飞黄腾达不可轻易复制,靠实力说话的NBA,并不是所有人的天堂。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