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纲领”沦为“参考”等看徐明如何出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58 海峡都市报

  现在的网络就是方便,8:30的足协“宣判”,通过网络几乎让俺同步就看到了。经过上午的“面对面”和下午的“背靠背”,阎主席终于在大宝饭店揭开了足协的底牌。

  如果此前“革命党”徐明们接二连三地抛出精心准备的“十三条”、“八条”算做是他们的纲领性文件的话,那么,足协的决议轻而易举地就颠覆了这个纲领。一句“日后研究制定深化中超改革方案的重要参考”就把这些“革命”纲领扫入“参考消息”的行列。当然 ,可能会导致社会不安的“暂停降级”方面足协给了徐明一个面子,但在全面暂停联赛的问题上足协则坚决拒绝。

  这下皮球又滴溜溜地来到了徐明们的脚边,人们似乎要关心,会前“不暂停,就坚决集体罢赛”的嘶声吼叫还剩下多少胆气。徐明们争夺的中超“四权”到目前为止足协仍然没有放弃的迹象,强调“在中国足协的领导下”是国情也是法规,“革命党”们却又奈何?

  徐明们现在能做的选择只有两个,一是跟着足协的步子走,二是跟着自己的感觉走。

  第一种选择其实就是“用手投票”,作为投资人代表进入足协改革小组里,用自己的想法影响改革的进展,争取改革朝着有利于自己的方向偏移;第二种选择其实就是“用脚投票”,也就是你不满意足协组委会的这个会议决议,而这个决议又不可能改变了,那就选择退出。此二种投票都是绝对“市场”的,这一点在商海混迹多年的徐明们心里其实是清楚得很。这里面不存在任何的“革命”。

  至于联合七八个俱乐部集体罢赛的“革命”动作,想想可以,吓人可以,真正要实施,只怕最后跟着徐明走的俱乐部会少之又少。原因很简单,你不满意这个“市场”可以选择退出,你不退出那就得遵守这个市场的“规则”。可能这个规则不是很完美,也可能这个规则很混蛋,但规则就是规则。

  当然徐明们话说得太满一下子也不好转过弯来,但几天前的实德罢赛闹剧的处罚还是悬在徐明头上的一颗炸弹。所以,足协的意图很明显———就这样了,你选择吧。

  徐明们,何去何从?

  N则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