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和投资人再次“务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58 海峡都市报
足协和投资人再次“务虚”(图)
走出会议室的徐明被记者包围

  本报讯昨天,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又是重要的一天!从早上8时30分开始,中超各俱乐部的投资人陆续出现在大宝饭店,一直到下午新闻发布会的召开,导演着中国足球风暴的主角们在大宝饭店的一举一动都是守候在饭店大厅中上百名媒体记者关注的焦点。

  8时30分———投资人抵达用餐

  两辆奔驰和一辆奥迪,三辆满载着徐明等投资人的轿车在8时30分准时出现在了大宝饭店的门口。看上去仍然是趾高气扬的各俱乐部投资人在下车后基本上都拒绝了媒体的采访,而且异口同声地表示等待会议结束才会有一个明确的说法。而后徐明等人鱼贯而入来到了大宝饭店的餐厅进餐,每个人脸上都显得信心十足。

  20分钟之后,各位投资人结束了用餐,开始向二楼的会议室走去,而在电梯口的指示牌上写着“电梯二楼暂停”的通知,并告知参加足协会议的来宾从步行梯前往会议室。当记者跟随人流来到步行梯的二楼入口处时发现,宾馆的保安已经将门堵住,不允许与会者以外的任何人进入。

  9时———特许记者拍照

  正当记者们堵在二楼步行梯入口处一筹莫展的时候,足协新闻官董华突然从会场走出来通知守候在通道口的记者们说:“进去吧,只有三分钟时间拍。”记者们迅速地蜂拥进入会议的现场。

  在会议室里记者看到中国足协官员与各位投资人恰好是分边而坐,在长方形的会议桌前,进门左手方向是中国足协的官员们,而专职副主席阎世铎则是位于官员位置的正中,他手里还拿着一张小纸条聚精会神地看着,仿佛无视大量涌进会议室的记者的存在。在他身边分别是薛立、张吉龙、南勇和杨一民等人。

  而坐在投资人一方处于正中央麦克风位置的既不是大连实德的徐明,也不是健力宝的张海,而是四川冠城的李丹阳。记者看到他时,他仍然一脸严肃地盯着手中的那本投资人综合材料不放。几分钟会场混乱的时间过去以后,工作人员迅速“清理场地”,将会场上的记者全部“请”出二楼,让记者们在楼下的大厅里静候消息。

  13时———董华出面“圆场”

  会议结束之后,投资人等与中国足协官员都在二楼的一个小会议室内用餐,而直至1时许,中国足协新闻官董华才出现在一楼走道的出口处。他迅速被大厅内等候消息的记者们重重包围,由于记者人数太多,董华不得不将足协的“官方发言”重复了三遍才得以脱身。

  董华对记者表示:“今天上午的会议开得很好很成功,气氛相当热烈,而投资人都纷纷发言,在下午5时30分足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上下午会议的情况。”当记者问到会议实质性的内容时,董华则闪烁其词地表示:“目前不方便透露会议的具体内容。”

  20时30分———务虚的新闻发布会

  从早晨8时30分到晚上8时30分,整整12个小时之后,中国足协的各位专职副主席以及几位地方足协的主席终于出现在了新闻发布会的现场。

  新闻发布会开始前,阎世铎等人鱼贯而入,立即引起了现场记者的一片混乱。站在两边的记者们迅速地朝着会场中央挤去,占据最佳位置进行拍摄,而这些举动无疑惹恼了后排的记者们,呵斥声顿时此起彼伏。新闻发布会也因此而推迟了几分钟时间。

  在阎世铎副主席向记者们通报了会议情况以及双方达成的共识之后,在有限的时间内几位副主席轮流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但是会议却没有涉及关键的实德处罚的问题。

  在新闻官董华宣布新闻通气会结束的时候,记者中有人大声喊出关于实德处罚的问题,董华咕哝了一句:“这是纪律委员会的事情,跟今天的执委会没有关系。”就这样,中国足协的官员们匆匆离开了会场,留下大批还没有回过神来的记者们。

  现场

  决战紫禁城之巅

  当上午中国足协与投资人的会议结束之后,记者来到了尚未清理完毕的会议室现场,装满烟头的烟灰缸、数量众多的茶杯、还有大厅、饭店外的球迷无不显示着这场“较量”的激烈程度。

  会议室:交战迹象明显

  会议虽然已经结束了一段时间,记者走进会议室仍然闻到一股浓浓的烟味。在会议室的进门处,记者看到了服务员收拾的部分烟灰缸和茶杯已经装满了手推车。据悉,虽然会议进行途中服务员清理过好几次与会者面前的烟灰缸,但是服务员最终清理出来的烟灰缸里面仍然盛满了烟头。而茶杯也挤满了小车的一二层,有些茶杯里的茶水已经显得有些发白。

  大厅:“狼来了”戏弄老记

  大厅里面等候的全部是来自全国各地各路媒体的记者们,而类似“狼来了”的关于与会者下楼的消息会让记者们疯狂不已。数量众多的记者昨日将大宝饭店大厅以及一楼咖啡厅全部“占领”。虽然无法上到二楼会议室,但是为了能够采访到与会者的只言片语,记者们仍然在大厅里面“守株待兔”,只要一楼走道口稍微有点儿动静,记者们便疯狂地蜂拥而上,闪光灯迅速闪成一片,而此种虚假的消息出现了不止三四次,弄得老记们神经十分紧张。

  饭店外:球迷也在示威

  在大宝饭店外还有一群特殊的人,那就是自发聚集在饭店门口的球迷。而有的球迷手中拿着标语牌,上面写着要求足协降低中超门票价格的内容让人百思不得其解。只要看到记者或者是投资人、中国足协官员们出现,球迷便会迅速地举起牌子向围观人们炫耀手中的标志牌。而标志牌的背面则写着“哈恩下课”以及一个向下的曲线,使得这群球迷的“示威活动”与会议内容显得有点儿格格不入。

  N特约记者王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