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州企业酝酿收购厦足 蓝狮明年有望迁址福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58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中国足球职业化11年来,全国许多城市都有一支自己的职业足球队,但是地处东南沿海的福州,至今没有一支职业足球队,福州球迷甚至没有在家门口看过一场职业足球比赛。可是,明年这一切可能都将改变!福州极有可能拥有一支中甲球队,福州球迷在家门口看球的愿望也会实现了!昨日,据记者了解,目前福州一家企业与急于寻找买家的厦足俱乐部正在进行紧急谈判,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明年厦门蓝狮就得更名,并且迁址福州了。

  厦门足球俱乐部职业化9年来,曾经吸引了50多家股东参与,其间厦门足球也创造了辉煌:1999年,从甲B以第一名的身份冲上了甲A;2002年,夺得了甲B的冠军。但近几年,随着国内足球大环境的变化,许多股东纷纷退出,目前就剩下厦门卷烟厂一家企业苦苦支撑着厦足俱乐部的运转。这一两年,厦足俱乐部一直在寻找合作伙伴。去年底,厦足俱乐部还和巴西科林蒂安俱乐部接洽过,但因为种种因素,后来合作计划又流产了。

  从去年底开始,厦足俱乐部就没有停止过寻找“买家”的行动。据透露,到目前为止,已经谈到第七家了,前六家都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没有谈成。前六家,有三家是洋企业,三家国内企业,洋企业希望一介入厦足就有利润,国内企业也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不想投入资金,只想介入俱乐部管理,这样厦足俱乐部与他们都没有谈拢。

  目前,福州一家企业对渐渐成熟的厦足产生了兴趣,尤其最近厦足取得了9轮不败的成绩,这是厦足职业化9年来的最好成绩,该企业更坚定了收购厦足的信念。据透露,目前谈判正在进行,估计在11月份就会有结果。

  N本报记者 黄璇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