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优势下三次打将酿苦果 奥赛赵雪一念之差失好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31 今晚报

  “我可以宣布,中国女队2比1战胜匈牙利队。”在棋手大棚内密切关注女队比赛进程的中国国际象棋队领队李文良,在仔细地看过赵雪与匈牙利小将艾妮塔的对局形势后,非常自信地向在场的中国记者说。说完,他就走出大棚,准备前往赛场迎候很快就要得胜归来的赵雪。

  此前,中国女队一、三台已经与对手战和,能否获胜就看赵雪这盘棋了。不过, 江川还是有一点小小的担忧,即赵雪的时间趋紧,仅余不足2分钟。他担心赵雪走出漏着,别像上一轮她的对手那样送钱包……但是,王玥的一番话还是给他以安慰:“这局面有10秒钟就足够了,因为对方子力已全部被牵制住,基本无棋可走了……”

  时间虽然有点紧,但是聪明的赵雪自会利用“每行一着,时间补偿30秒”的规则,通过打“将”来补偿用时。当时黑王在f8,赵雪后h6将,黑王g8躲将,赵雪再后g5,黑王f8,赵雪再后h6,黑王g8……“哈哈,赵雪还挺鬼,滑两将补时也对。”叶江川看到这儿,也禁不住夸夸爱徒。“该走G3了,让对方等死算了。”小将王皓在一旁插嘴。叶江川这边也连连点头。

  也许是太想将时间补偿充分,看到对方王又走到f8,赵雪几乎想都没想,随手又上后打了一将!此手甫出,和叶江川一起看棋的王玥就惊呼起来:“坏了,再打就会被判和了!”叶江川听了一惊:“是吗?打三次了吗?”他马上反复检查赵雪已弈手数,脸色也随即阴暗下来。

  其实,用不着叶江川验证,赵雪的对手艾妮塔早已意识到了,她马上停止应着,并招呼裁判,指出赵雪的三次重复着法。赵雪也愣住了,她不相信自己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可是双方的对局记录表明,她确实是这么下的!裁判长当然不会放过赵雪的失误,几分钟后,和棋的判罚便成定局。

  赵雪是含着泪走出赛场的。她说:“我的印象中是局面曾经有变化呀……”看着伤心的赵雪,叶江川说:“别难过,总比下输了强。”叶江川的话是这么说,可到手的胜利就这么轻易地溜了,心中还是不爽。他对记者说:“年轻总是要付出代价。我想这盘棋会让赵雪记一辈子。”

  不过,赵雪消解伤心也自有招法,回到酒店,她就开始听音乐,因为她知道,下一轮对格鲁吉亚队,她还要上场…… (本报马洛卡今晨专电)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