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改革四点决议出炉 足协承认自己应为中超负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31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耀铭)在比原定时间延迟了三个小时后,中国足协昨天晚上8:30终于在大宝饭店的会议室面对全国媒体,宣布了中国足球执行委员会和投资人大会后做出的四点决议。在这四点决议中,符合“变革派”投资人意见的内容并不多,但足协终于承认了自己将为中超联赛中出现的种种问题承担更大的责任。

  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在会上通报了执委会的情况。他承认今年中超联赛中出 现了一系列严重问题,如赌球问题,不公平竞争问题,三联关系问题,赛场严重违纪问题,裁判违法问题,球迷人数下降问题,市场低迷问题,完善财务公开问题。但他表示,会议认为中国足球改革的历史功绩不能否认,存在的问题非常严重,这些问题既有中国足协的责任,也有俱乐部的责任,中国足协负有更重要的责任,所以不改革,中超联赛是没有出路的;改革必须在依法依章的框架内,在稳定的基础上,在总局和中国足协的领导下,在俱乐部和社会、经济、法律专家共同参与下,按程序有计划,既积极又稳妥地进行;应该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足球改革成果,倍加珍惜广大球迷对足球的热情,倍加珍惜中国足球的形象和荣誉,团结起来,通过深化改革和加强管理,携手逐步解决这些问题,包括司法的介入。

  随后阎世铎公布的执委会决议中,核心内容就是四点:公布财务状况、暂停降级、否决延迟中超以及以四权为核心的深入改革。但“变革派”的要求实现得相当少,而且他强调了足协的权威不可动摇——“中国足协依法依章管理中国足球的地位是必须要得到尊重和维护的,国际足联章程对国家协会所属的各级联赛和俱乐部组织的管理权和竞赛所产生的所有权最终拥有者都有着明确的规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