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象奥赛中国男队战和捷克 女队发挥失常被逼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31 今晚报

  本报马洛卡今晨专电(特派记者盛时)中国男女队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第11轮对弈中,双双与对手战平,虽然结果相同,棋手却感受迥异。用主教练叶江川的话说,男队打平属于正常,女队打平纯属意外失误,非常令人遗憾。

  中国男队本轮的对手是捷克队。中国男队章钟负于那华拉,王皓战胜奥拉尔,卜祥志王玥与对手均弈成和棋。

  中国女队本轮战平匈牙利队让叶江川甚感郁闷。本来,这场争斗应是中国队2比1胜出。中国队一台谢军的对手是35岁的埃尔蒂克,虽然谢军的等级分比对手高出200分,但对手在布局上并没有让谢军得到丝毫便宜,最终谢军同意和棋。小将黄茜本轮上场打第三台,执黑后行的她在中局阶段有点亏,形势略显不妙,就在她绞尽脑汁筹谋防守良策时,对方却出乎预料地提和,黄茜惊喜之余,自是求之不得。中国队此后获胜的希望就全靠二台小将赵雪了。执白先行的她在中局形势已然大优,在王翼形成强大攻势,黑棋已然陷入困境。可是由于时间趋紧,赵雪为了补偿用时,随手打了几将,却忽略了同样局面三次重复即可判和这一规程,结果被对手抓住失误,赵雪一盘行将到手的胜利就这样转化成和棋。本轮结束,中国女队的领先优势已经缩小到4分。第12轮,中国女队的对手是格鲁吉亚队,男队的对手是阿塞拜疆队。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