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海险些遭驱逐 足协稳健派称徐明有些神经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31 今晚报

  昨天的北京风和日丽,中午12时许,当大宝饭店二楼的会议室大门终于打开的时候,阎世铎们和徐明们都满面春风地走了出来。在接受采访时,徐明等“变革派”表示,这个上午谈得不错;中国足协发言人董华也证实,会议气氛很融洽。其实这一片和风细雨只是表象,甚至连表象都算不上,那是一场异常激烈的交锋,以至于有支持足协的“稳健派”人士称徐明的表现有些“神经质”。

  张海险些遭驱逐

  在阎世铎宣布会议开始之后,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首先宣读了一纸传真,这张传真来自健力宝集团董事会,是前天晚上传到中国足协的,并盖有健力宝集团的公章。其内容大体如下:因为业务过于繁忙,健力宝俱乐部这次将不派代表出席本次投资人会议,但我们坚决支持中国足协,并遵守足协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尽管此前健力宝的大股东张海一再解释自己是深圳健力宝俱乐部的法人代表,但足协在这个时候拿出这样一份传真,其意义不言而喻。

  这样的情况令张海感到十分被动,他开始解释自己是健力宝集团的最大股东,并曾经担任过董事长一职,只是这样的解释多少显得有些苍白。“变革派”领袖徐明见势不妙,急忙站出来发言,称“一个大股东关注中国足球的改革进程,总不是一件坏事,何况他以前还是这家集团的当家人”,但此言刚一出口,便被中国足协的工作人员堵了回去:“照这样说,我们是不是应该把云南红塔,还有你们大连的王健林一起请来聊聊?”

  在此之后,据说会场沉默了两三分钟,最后还是阎世铎发言才打破了尴尬的气氛,但“变革派”的气势一开始就受到了沉重的打击。

  实德阵脚有些乱

  张曙光是双料博士,能力突出。他当仁不让成了“变革派”的发言人,但中国足协对于张曙光的资格也表示了怀疑,徐明称其为“中间人士”才力保张曙光过关——就在张曙光刚刚开始发言不久,在场的七八位大连实德的工作人员便开始向与会人士发放印有“中国足球协会中超俱乐部投资人会议日程”字样的打印材料,对此张曙光称“我们从来不开没有会议日程的会”,也许正是这句话让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大为不满。

  “徐总,这是什么意思?”阎世铎声调明显提高了很多,“这都是谁决定的?我怎么不知道还有这个‘会议日程’啊?”而来自上海和北京的体育局负责人也纷纷发言,认为这“乱了程序”,“有什么文件非要现场发放,至少也得首先经过组织批准吧,哪有这样办事情的,就是在你们大连实德俱乐部,也不可能出现这种不按规矩来办的事情吧?”

  眼看着引发了“众怒”,徐明连忙声称“这可能是他们几个人的工作失误”。“既然已经确定是工作失误,那就算了吧。”又是阎世铎平息了风波。接下来,“变革派”收敛了很多,在诸如联赛是否延迟等敏感问题上也不再斤斤计较。只是强调改革势在必行,但也不能太着急,不能走极端。可以说,第一回合交锋,中国足协取得了胜利。

  实质收获极少

  上午的会议结束后,记者们听到的7家“变革派”投资人的话语中有些气馁,“我们已经把自己的意见和申请都提交足协执委了,看他们下午做出什么决议吧。”张海的说法还显得激动一点,“我们给了足协一份建议,我们彼此之间有一个信任的过程,大家不看到实际行动,是不会达成最终决议的。现在的情况,大家已经到了不信口头信文字,不信文字信公章的程度了。关键要看结果,我们需要尽快看到官方正式答复。我们这次就是强调两‘分’,政企分开,管办分开,维护四权,即所有权、管理权、经营权、监督权分开。”

  而在上午的投资人会议上,双方真正达成一致的就是今年取消降级这一项,其他的没有更大的进展。特别是关于延期比赛的问题,7家投资人的意见就是坚持延期,他们的理由是“赌球没法控制,要出事”,而足协一方的坚持是“稳定为主,必须要注意联赛的严肃性和对外形象”。这一点是上午交锋的关键,也是晚上足协决议出来后可能出现的新的纷争的导火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