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球世界杯引来众多好手 男乒三虎将酝酿复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00 新闻午报

  今天下午2点,2004年乒乓球世界杯赛就要在浙江萧山拉开帷幕。由于这次比赛首度尝试男女合办,因此群星荟萃堪称本次比赛最大的亮点。参赛的选手一共有32名,包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冠军韩国选手柳承敏、持外卡进入比赛的瑞典“常青树”瓦尔德内尔。

  中国乒乓球队把这次比赛看成是雅典奥运会的复仇战,中国男队派出王励勤、马琳和王皓最强阵容。在女队方面,王楠、牛剑锋和张怡宁将挑起重任。25日晚,各路选手已经 悉数来到杭州报到,到底这次乒坛盛会将有何亮点,不妨就此盘点一下。实习生祝词未

  男女合办引来众多好手

  男女合办,是本届的特色之一。或许单一的比赛令人感到疲劳,因此组委会的创新让球迷们不仅仅可以观摩男子的“英气”,还可以享受女子选手的“温柔”,这也正应验了“男女搭配,干活不累”这句话。

  这32名男女选手囊括了上届男女冠军、六大洲年度冠军、国际乒联世界排名前六选手等诸多世界名将。最令人瞩目的是新科奥运男单冠军柳承敏和“常青树”瓦尔德内尔,此外,波尔、施拉格、萨姆索诺夫、庄智渊等名将也会陆续登场。在女选手中,王楠是上届冠军,张怡宁排世界第一,加上亚洲冠军牛剑锋。这次比赛借着奥运会的东风,网罗了众多世界名将,成为本届比赛的最大看点。

  男单“三虎将”酝酿复仇

  国乒三虎将中唯有马琳拿过两次世界杯,而其余两名选手都没有获得过。尤其是在今年的奥运会上,瓦尔德内尔狙击马琳,王皓不敌柳承敏而痛失金牌,因此国手们将这场盛会看成是复仇大战。

  能否复仇成功,还要看国手们的发挥与表现。不过此次,柳承敏也是有备而来,在获得奥运男单冠军之后,他的目标直指大满贯。而热爱乒乓事业的老瓦更看重乒乓事业本身,为“欧洲而战”是他本次的最大追求。

  小组抽签揭晓

  女子一马平川男子雾里看花

  昨天下午,世界杯乒乓球男子女子抽签结果在萧山宾馆正式揭晓。此次抽签,牛剑锋遭遇四面楚歌,而男子方面,A组中王励勤将再度挑战战胜过自己的德国名将波尔,此外还有中国台北名将蒋澎龙。

  在首先进行的女子抽签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国手张怡宁被分在A1位置,和她同组的是新加坡名将李佳薇、罗马尼亚选手斯蒂夫和澳洲冠军苗苗。李佳薇曾经在奥运会上淘汰了王楠,不过目前来看难以对张怡宁构成威胁。引人注目的就是女子C组,被众多专家视为“死亡之组”,牛剑锋将先后遭遇鲍罗斯和柳絮飞。而世界排名第二的王楠要面对的是中国前国手、美国老将高军,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和多米尼加选手吴雪,她们威胁都不大。

  男子四个小组中,几乎势均力敌,因此小组赛将肯定好戏连台,这也就是说谁都无法确定小组赛中谁将会成为幸运儿。最大看点莫过于A组中王励勤和德国名将波尔的对攻战了,德国人已经成为王励勤的最大克星,如果想要战胜波尔,王励勤就必须接受心理的挑战。B组中,马琳将和削球手朱世赫再度遭遇,47届世乒赛上朱世赫曾打败过马琳。C组中,王皓将遭遇萨姆索诺夫和格林卡的挑战。不过从实力看,王皓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现,应该没有什么问题。D组成为最惊心动魄的一组,奥运会冠军柳承敏,世乒赛冠军施拉格、瑞典老将瓦尔德内尔将为小组前两名展开激烈的争夺。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