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洗衣机节水误区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00 新闻午报

  节水,恐怕是现在大多数消费者在选购洗衣机时所考虑的第一要素,但怎样的产品才是真正节水的,恐怕多数消费者还是茫然不知,也因此,节水洗衣机的市场充满了各种误区。有了误区,部分居心不良的销售人员便有了可乘之机。

  还是先给自己扫扫“盲”吧,看看专家是如何分析这些误区的。小桐编写

  误区一越节水越成功

  传统的洗衣机大都在标准水量(公升)下,设置多段水位,如四段水位、六段水位,有高、中、低、少量等几档,根据衣物量的多少选择水位,这实际上是洗衣机企业早已普遍掌握的技术。由于洗衣机洗涤只有一次,而漂洗有3次,因此减少漂洗用水是许多洗衣机厂家惯用的节水招数。

  但洗衣用水并非越少越好,一味比低,不仅影响洗净度,反而欲速则不达。只有洗净率与耗用水之间的配比设计达到最佳值为好。

  同时,有些洗衣机以牺牲制造成本、使用成本和增加用电量为代价,来达到节水节能,这样的产品不能算真正的节水洗衣机。减少漂洗次数量虽然可以达到节水目的,但是却与洗衣机最终的核心价值——最强的洗净效果和最轻松洗衣过程相背离。误区二滚筒洗衣机便是节水洗衣机

  现在常见的洗衣机主要有4种:波轮式、滚筒式、搅拌式和XQS双动力洗衣机。滚筒洗衣机的耗电量最大,但其耗水量却最小。搅拌式与波轮式洗衣机的耗电量相近,但两者的耗水量却远大于滚筒洗衣机。

  一般来说,脱水转速高的洗衣机比较节水。对于全自动洗衣机而言,重要的是如何减少清洗用水,达到衣物正常含碱量,同时确保洗净度的一系列标准与洗衣机的脱水速度有着必然联系。以洗涤容量5公斤的滚筒式洗衣机为例,转速为1200转/分的洗衣机比转速为1000转/分的少用水8升。

  事实上,现在洗衣机厂商开发出了多水位段洗衣机,洗涤启动水位也降低了1/2;洗涤功能还可设定一清、二清或三清功能。消费者完全可根据不同的需要选择不同的洗涤水位和清洗次数,从而达到节水目的。误区三洗衣机节水机器是关键

  洗衣粉的投放量(即洗衣机在恰当水位时水中含洗衣粉的浓度)应掌握好,这是漂洗过程的关键,也是节水、节电的关键。以额定洗衣量2公斤的洗衣机为例,低水位、低泡型洗衣粉,洗衣量少时约要40克,高水位时约需50克。按用量计算,最佳的洗涤浓度为0.1%——0.3%,这样浓度的溶液表面活性最大,去污效果较佳。市场上洗衣粉品种较多,功能各异,可以根据家庭的习惯进行选择。过多配放洗衣粉,势必增加漂洗难度和次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