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丹麦一球迷抗议裁判坠下看台身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56 武汉晚报

  据《东方体育日报》报道丹麦警方25日宣布,在丹麦超级联赛哥本哈根队同威伯瑞尔的比赛中,一名24岁的球迷因为抗议裁判的一次判罚,从哥本哈根公园球场的看台上摔下,落在混凝土楼梯上后死亡,这是丹麦国内发生的第一起球迷在球场内的死亡事件。

  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的时候,裁判向哥本哈根队的斯文森出示红牌,主场球迷嘘声四起,这名情绪过于激动的球迷爬上12米高的护栏表示抗议,却因为重心不稳失去平衡而坠下。 在场的医护人员立即施行抢救,但是送往医院之后不久就不治身亡。

  哥本哈根队中场球员、丹麦国脚马戈内·霍塞思是第一个发现球迷坠楼的球员,他立即示意裁判停止比赛大喊着“救命”寻找救护人员抢救。球迷死亡的消息传开立刻引起全场极大的震动,裁判不仅中止了比赛,而且宣布比赛提前结束,以示对死者的哀悼。

  但是,还有大约50名球迷需要接受心理医生的辅导,他们当中大多都是孩子,还有一个孩子当即被吓晕过去。

  发生争执疑被谋害巴西球迷死里逃生

  祸不单行,就在丹麦球迷不幸坠落看台身亡的当天,巴西也发生了一起球迷掉下看台的悲剧,幸亏“公主金耳环足球场”内的看台只有三米高,遇险球迷只被摔成重伤,目前已从昏迷状态中清醒过来。

  瓜拉尼队与蓬特·普莱塔队正在“公主金耳环足球场”进行巴西联赛第37轮的比赛,罗穆阿尔多·法格内里与另外一些球迷就场上的局面因为意见不统一而发生了争执,就在争论进行得热火朝天的时候,法格内里突然掉下了看台。

  由于法格内里是头部朝下落地的,当即便昏迷了过去,队医简单地进行处理之后,就近送往马里奥·加蒂市政医院接受抢救。经过治疗之后,法格内里已经清醒过来,但他自己也说不清楚是怎么坠下看台的。

  巴西警方正在调查事故发生的原因,他们找来监控录像,试图查清法格内里到底是被人推下去的,还是因为球场的结构不合理而坠下看台的。

  (刘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