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联赛如继续打出事由足协负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杨明汪涌)中国足球协会26日召开了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俱乐部投资人会议和中国足协执委会会议,会后本社记者对北京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和深圳健力宝俱乐部董事张海进行了电话采访,他们在得知中国足协会后决定后的第一反应如下:

  记者:“你对今天中国足协公布的几点声明持什么看法?”

  罗宁:“我们对今天中国足协做出的决定不满意,我们准备和足协进一步沟通,明天会把我们的决定告诉他们。虽然我们不满意足协的态度,但不管怎样,看到他们在改革方面有了一些推动,我们还是对他们持鼓励态度。”

  记者:“今年中超联赛剩余的比赛还打不打?”

  罗宁:“现在中超联赛烂成这样,继续比赛谁敢承担责任?我们肯定承担不了。现在联赛几乎场场出事,万一死了人或者出了大事,要我们负责,我们可负责不了。我们并不是拿不比赛当做砝码来要挟中国足协,确切地说,中国足协的改革方案好与坏和下段中超联赛打不打没有直接关系。我们担心的是,万一比赛中出了问题,死了人,谁来负责?这是必须要说清楚的。管理中超联赛是足协的事,出现问题当然应该由足协负责,而不是由俱乐部负责。我在今天上午的会议上3次用了‘郑重’这个词,提醒足协今年联赛继续比下去的危险性,我想这也是为什么足协今天开会也请来了公安局的领导参加的原因。

  现在假球和赌球这么严重,这么令人担心,如果足协真的从大局出发、从保证社会稳定这个大局考虑,就应该严肃正视这个问题。”

  记者:“张董,你对今天中国足协的几点决定有什么看法?”

  张海:“我认为这是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的作法。”

  记者:“你们7家俱乐部会继续参加今年剩余的中超联赛比赛吗?”

  张海:“我们一直从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考虑这个问题。现在离下轮中超联赛比赛还有几天时间,我们会和足协进一步沟通,今天不是做决定的时候。”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