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象奥赛第11轮:男女队双战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44 武汉晚报

  新浪体育讯第36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赛今天进行了第11轮的争夺,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战绩一般,女队以1.5比1.5与匈牙利队战平手,领先优势再次缩小,而男队今天则2比2了战平捷克队,积分继续处于中上游。

  由于昨天的失利,所以原来的二台许昱华休息,由赵雪下第二台,而小将黄茜则出战第三台,这样中国队今天就是一三台的谢军、黄茜执黑棋,二台的赵雪白棋,考虑到这点, 谢军在西班牙交换变例中走的相当的平稳,没给对方进攻的可能,在进入中局后双方见局面平稳便手言和,剩下两盘棋赵雪虽然优势不大,但是很坚固,这也是赛前的策略,因为对方在复杂局面中的战斗力要明显高过处理平稳局面。而黄茜则上来就和对方大打对攻战,在西西里防御中双方采用了异向易位,这意味着这盘棋将很有可能要分胜负。但是结果却出人意料,先是黄茜的对手在一个交换后提出和棋,考虑到局面比较复杂,黄茜同意了对方的要求,而戏剧性的一幕再次发身在赵雪身上,可惜的是今天她没有前几天那么幸运了,本来在中局的时候赵雪一直下的很有力,已经把局面优势慢慢扩大,计划也走的很正确,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在胜势的情况下她又做出了一个令人费解的决定,那就是同意与对手和棋,经过赛后分析,在和棋时的局面赵雪已经接近胜利了。这样中国队与匈牙利就以三盘和棋战成平手。在后几台的较量中,格鲁吉亚队奋起直追,她们以2.5比0.5战胜了捷克队,积分升到了第2位,明天将与中国队相遇。

  男队方面,今天中国队迎战捷克队,排出的依旧是章钟、卜祥志、王玥、王皓的年轻阵容,今天的比赛在一个小时内先结束了2盘棋的较量,卜祥志在开局不是特别顺手的情况下与对方提和,对方欣然同意,而王月则策略性的与对手下成和棋后凭借他前几轮出色的发挥拿到了他最后一个特级大师序分,这样他将成为中国的又一个国际特级大师。今天值得一提的是首次参加奥赛的王皓,在前面的比赛中,他几度在优势的情况犯下大错误,让胜利从自己手边溜走,但是今天在总结了经验后没有没有辜负教练的希望,在开局取得优势后步步紧逼,执黑棋战胜了等级分高于自己100分的对手,这也是他这次比赛的首次赢棋。第一台的章钟状态不佳,在对攻中计划出现了问题,被对方率先抓住主动权,败下阵来。其他场次的较量,领先的乌克兰队前几天连续与对手战平延缓了前进的脚步,他们可能意识到依靠打平是拿不到冠军的,今天他们以3比1的大比分战胜古巴队,再一次扩大了领先的优势。明天将进行倒数第三轮的较量,女队的比赛将尤为重要。

  (倪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