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乒乓球赛今开打 中国选手各自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28 石家庄日报

  据新华社杭州10月26日电作为本年度乒乓球的一项重要赛事,2004年世界杯乒乓球赛将于本月27日至31日在杭州进行。26日,组委会举行了赛事第一阶段比赛的分组抽签仪式。

  男子方面,代表中国队出战的王励勤、王皓和马琳被分别抽入了A、B、C组。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在小组赛中的主要对手是曾多次战胜过自己的波尔及擅长推挡技术的蒋澎龙;卫冕冠军马琳将面临中国台北名将庄智渊和韩国削球手朱世赫的挑战;小将王皓所在的小组 选手相对实力最强,除了萨姆索诺夫和格林卡这两位攻击型对手外,加拿大老将黄文冠也不容小觑。D组的种子选手是雅典奥运会新科状元柳承敏,和他同组的包括世锦赛冠军施拉格和瑞典“常青树”瓦尔德内尔。

  奥运会男单亚军王皓在抽签结果揭晓后表示,由于参加世界杯赛的选手水平都很高,且奥运会后大家的训练都不是很系统,所以无所谓抽到“好签”或“坏签”。

  女子方面,世界排名前3名的张怡宁、王楠和牛剑锋也被分别抽入不同的小组。有“世界第一削球手”美誉的韩国选手金娥被列为另一个小组的种子。

  本次比赛的一大看点是,中国男单“三虎”能否一雪雅典奥运会男单金牌旁落之“耻”。另一大看点是中国女选手能否连续第八次夺取世界杯赛冠军。女子世界杯赛自1996年首次举办以来,过去7届比赛的冠军全部被中国选手囊括。王楠曾获得3次世界杯赛冠军,张怡宁也曾两次夺魁。

  本次世界杯赛共有32名选手参加,按男、女各分为4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小组前两名进入8强。从8强赛开始将采取淘汰赛直至决出冠军。比赛采用7局4胜制。分组抽签结果:男子:

  A组:王励勤(中国)、波尔(德国)、蒋澎龙(中国台北)、托里奥拉(尼日利亚);

  B组:马琳(中国)、庄智渊(中国台北)、朱世赫(韩国)、拉瓦尔(澳大利亚);

  C组:王皓(中国)、萨姆索诺夫(白俄罗斯)、格林卡(希腊)、黄文冠(加拿大);

  D组:柳承敏(韩国)、施拉格(奥地利)、瓦尔德内尔(瑞典)、蒙特罗(巴西)。

  女子:

  A组:张怡宁(中国)、李佳薇(新加坡)、斯蒂夫(罗马尼亚)、苗苗(澳大利亚);

  B组:王楠(中国)、帖雅娜(中国香港)、高军(美国)、吴雪(多米尼加);

  C组:牛剑锋(中国)、鲍罗斯(克罗地亚)、柳絮飞(中国香港)、巴蒂斯库(罗马尼亚);

  D组:金娥(韩国)、刘佳(奥地利)、帕夫洛维奇(白俄罗斯)、奥顺那克(尼日利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