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曙光:《体育法》已不符合市场需要 最担心速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02 城市快报

  昨天下午6时左右,即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前两个小时,徐明、张海等投资人组成的“中国足球改革七君子”聚在大宝饭店的阳光酒吧里,等待中国足协对他们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进行最后的表态。而作为辽足俱乐部的执行董事张曙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然是对其结果满怀信心并直言:“改革的实质就是妥协,达到双方利益的最大化。”

  张曙光在形容这场“资本改革”时曾说:“我们是讲理性的,我们要进行的是改革 ,而不是要进行一场草民暴动!”对于这次所谓的足球“改革”,张曙光这样解释:“从目前的情况看,包括我与其他的一些俱乐部老总们对改革的前景一直比较乐观,理由很简单,目前的情况是不改革不行了,只有华山一条路。各方面的因素促使中国足协必须要进行一次彻底的改革,这是毋庸置疑的;第二,我们所有的投资人都认真地研究了很多中央文件,一些文件内容我甚至可以背下来,企业家是不会盲目行动的,我们从这些文件当中找到了进行改革的依据,企业家所进行的都是逐利行为,但必须要有一个健康有序的环境,当然我们提出要进行改革也不能违反相关的规定,我们所要进行的是体制改革,并不是草民暴动,不是造反,这是两个概念。”

  可以说,从昨天足协最终向外界宣布的结果来看,张曙光等人提出的一些建议,中国足协还是妥协了。对此,张曙光说:“我们什么情况都想到了,中超停止运作就是最坏的情况,目前就这两条路,一是有人妥协,二是大家伙集体离场,已经不可能再出现比这更坏的结果了,作为投资足球的老总们,他们对足球都是很狂热的分子,有很深厚的感情,国安是投资足球时间最长的,但现在也伤了心,我们现在是在做最后的努力,也是在做挽救工作,如果中超再这样进行下去的话,那将看不到任何的出路。”

  对于由徐明、张海等人倡导的这次“改革”,中国足协方面曾有人提出是违规的,甚至用《体育法》来说明。“中央有关文件中已经提出,当一些法规条例不符合发展的需要时,主管部门必须要制定新的法规来适应新的需要。我要说的是,足协所拿出的《体育法》是1995年制定并发布的,但那个时候,可以说还没有体育产业的概念,《体育法》中所提到的完全是体育事业的概念,从这个角度来看,《体育法》从某种程度上说也不符合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了,必须要进行变革。”张曙光回击。

  对于昨晚中国足协公布的相关决定,张曙光很淡然地说:“我坚决支持改革,但担心目标和速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