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足协宣布 中超今年不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57 河北日报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汪涌、杨明、张荣锋)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阎世铎26日晚8时30分在北京宣布,今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将暂停降级,本赛季余下的中超联赛比赛仍将按时进行。

  阎世铎是于26日在北京召开的中超联赛投资人会议和中国足协执委会会议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这一决定的。他介绍说,根据大多数中超联赛俱乐部的意见,中国足协执委 会同意中超委员会提出的这一建议,决定2004年度中超联赛暂停降级,但中甲联赛升级的规定仍然不变。

  阎世铎说,近一段时间以来,中超联赛出现了一些严重的问题,如赌球现象严重、不公平竞争、赛场上球员不满裁判判罚等问题,导致越来越多的球迷正在远离中超联赛赛场。中超联赛中存在的这些问题不容忽视,这些问题中国足协负有更重要的责任。中国足协认为这些问题是改革中出现的问题,是发展中出现的问题。中超联赛中出现的这些问题必须通过深化改革来加以解决。

  他分析说,我们的球迷更希望看到竞争激烈、公平进行的比赛。坦率地讲,如果我们是去看一场演唱会,谁也不愿听放录音带的假唱。同样道理,绿茵场上也没有谁会愿意看假球。中超联赛是中国足协的、也是各个俱乐部和球迷的,都是一家人,搞好中超联赛是大家的责任。

  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杨一民表示,本赛季余下的中国足球超级联赛比赛仍将按时进行。他说,经过26日举行的中国足协执委会研究,中国足协作出了本赛季余下的中超联赛比赛仍然按照赛程继续正常进行的决定。他介绍说,这主要是基于以下几点考虑:一是要满足广大球迷继续观看中超联赛比赛的愿望;二是中超联赛是个完整的赛季;三是根据我国的气候、场地等条件来安排比赛,以避免因此出现的球员伤病等不利情况;四是根据同赞助商签订的商务协议的规定来安排进行。

  杨一民表示,当前中超联赛比赛虽然出现了许多问题,但中超联赛的稳定和安全是第一位的。为了确保中超联赛的顺利进行,26日进行的中超联赛俱乐部投资人会议和中国足协执委会会议,针对下一阶段有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判断分析。同时中国足协也将给各赛区、各中超联赛俱乐部下发通知,要求保证下一阶段中超联赛的顺利进行。同时,中超联赛组委会也将在近期对裁判员进行短期集中培训,坚持公平竞争、秉公执法,为联赛顺利进行创造条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