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坛短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57 河北日报

  国际象棋奥赛我女队领先卫冕冠军中国女队北京时间10月26日凌晨在西班牙马洛卡岛举行的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第十轮比赛中,以1:2负于美国队,这是中国女队在本次赛事中首次失利。尽管如此,中国女队仍以9胜1负积24.5分的成绩高居积分榜首位,领先排名第二的匈牙利队4.5分。

  在男子组比赛中,由章钟、卜祥志、王玥和王皓组成的中国男队以2.5:1.5战胜波黑 队。在积分榜上,中国男队暂并列第九位。

  共有135支男队和91支女队参加本次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

  俞斌闯入棋王战半决赛

  俞斌九段10月26日在韩国釜山进行的第九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八强赛中执黑以6目半的优势击败韩国棋手元晟溱,闯入半决赛。另一位中国棋手孔杰执白中盘负于韩国棋手赵汉乘。韩国棋手李昌镐执黑中盘击败同胞李世石,日本选手张栩执白淘汰了韩国的刘昌赫。半决赛将于明年1月在韩国进行,俞斌将遭遇“世界围棋第一人”李昌镐,张栩则对阵赵汉乘。

  俞斌九段曾经夺得第四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冠军,他和马晓春是迄今为止仅有的两位获得过世界大赛冠军的中国棋手。

  省体总举办气功科普讲座

  本报10月26日讯(耿辉)为继续推动我省健身气功试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借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来我省检查试点工作之机,省体育总会今天上午在省体育馆举行了健身气功科普讲座。

  来自省法制教育研究中心和省会第二批健身气功站点的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讲座,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宋天彬和健身气功研究员张明亮为大家讲述了科学健身和健身气功的科学原理。

  据悉,本次科普讲座是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来我省检查试点工作的一部分。目前,我省已在邢台、唐山和廊坊建起了10个健身气功辅导试点,到年底还将在除张家口外的所有城市建立第二批试点。这也是我省用科学的健身功法引导群众健身工作的一部分。

  资金短缺困扰都灵冬奥会

  2006年意大利都灵冬季奥运会组织者目前面临着1.8亿欧元(2.27亿美元)的预算短缺,这对冬奥会组委会的领导地位构成了威胁。

  米兰的一家日报周日在头版发表文章,披露了冬奥会的预算,其中包括食品、饮料、机票等方面的细节。这家报纸还说,冬奥会组委会用于每名运动员的计划开支平均达到6.28万欧元。

  当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与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上周举行会谈之后,都灵冬奥会组委会主席卡斯泰拉尼曾威胁说打算辞职。

  意甲尤文图斯昭告“卖名”

  意甲头羊尤文图斯队10月25日宣布与瓦瑟曼媒体集团(WMG)下属的分公司“想像力”签订协议,由其负责处理该俱乐部的新球场冠名权事务。这份协议还包括尤文图斯队的球衣赞助权。

  尤文图斯计划在两年内建造一座新的体育场,其容纳量将比现有的球场小,但由于设计方案中去掉了田径跑道的部分,新球场将使观众席更靠近比赛场地。新球场预计在2005年6月开始建设,2007年竣工。

  负责球场冠名事务的这家瓦瑟曼下属公司,最近成功地促成了酋长国航空公司与英超冠军球队阿森纳的冠名权协议。

  (除署名外均据新华社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