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手澄清“耍大牌”事件 马琳:我绝对没有骂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48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本月17日,某上海媒体刊登了一篇名为《马琳合肥耍大牌》(以下简称《马》)的文章,第二天,这一稿件也被各大媒体进行了转载,并通过网络传播引起了各界极大的关注。昨日晚上,在本次世界杯的欢迎晚宴上,马琳找到了该报记者,解释了自己“耍大牌”的原因,并诉说了自己的观点。

  《马》一文中,曾谈到马琳“在合肥机场无故失踪”、“不参加新闻发布会、不愿 回答记者问题”、“国骂‘招待’司机”这几个事件,马琳对此也一一作了解释。马琳告诉金陵晚报记者:“这条稿子对我和我的家人都产生了不好的影响,最近很多朋友给我电话,问我现在怎么变成这样了,怎么拿了奥运冠军就这样了,蔡指导也在第二天就给我电话,询问事情的原因,我当时就和蔡指导解释了原因,现在球队非常重视我们在外面的表现,最近一段时间我经常性地睡不好觉,都是因为这条新闻。”

  为何“无故失踪”

  马琳首先是解释了自己“私自”离开机场,没有乘坐组委会的接待车的原因。《马》一文中称,当时马琳和广东队队员一起走出机场后,接待人员就发现马琳不见了,一位工作人员解释说他是被一辆挂有合肥牌照的车接走了,而显然那不是比赛组委会的车。最终,“失踪”了近30分钟的马琳终于出现在了美菱大酒店内,比大部队晚到酒店整整10分钟。

  对此,马琳的解释是:“我没有坐组委会的车是因为我和北京队几名队员自己打车离开机场的,并没有失踪,此外,我也是在大部队之前到达酒店的。”不过,当时在现场的一名合肥记者立即表示,他清楚地看到马琳不是坐出租车到达酒店的,但马琳一再表示自己坐的是红色出租车。

  为何不参加发布会

  第二点是关于没有参加赛后发布会的原因。那场乒超联赛结束之后,马琳并没有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直到看到球员们都离开体育场以后,苦苦等待了20分钟的合肥老记才郁闷地散去。关于这一点,马琳表示他没有参加发布会的原因是因为组委会根本没有通知我要召开新闻发布会,因为联赛第二阶段已经取消了新闻发布会,或许是组委会没有通知记者。这时马琳的一位熟人在边上表示,“这里面有一些误会。”

  而在不回答记者提问的问题上,马琳说当时他回答了记者的问题。《马》一文中称,马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都不超过三个字,对于自己不接受采访,马琳感到非常委屈,“我记得我是接受采访的,当时因为有很多人等着我走,我觉得让很多人等我不太好,而且我完全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但在场的当时在现场采访马琳的合肥记者表示,在采访马琳的时候,马琳的态度不是很好。

  为何“国骂司机”

  最让马琳生气的是说他“骂人”,而这点也是马琳和记者争论最为激烈的一点,“我当时根本没有骂人。”马琳表示自己绝对没有骂人,但当时在场的一位合肥记者立刻表示他当时就在马琳的车上,亲口听到马琳“骂人”。据《马》一文称,当时司机想等挡在自己车前的轿车让路,正好司机的手机响了,见那辆挡路的车还没有动静,司机就接了一下手机。这时马琳先是冲着司机嚷:“走了——”嗓门大得震人,接着一句京骂脱口而出:“妈的。”车上的记者全部无语。

  马琳说道:“当时车上没有其他人,就我和几名球员。”说到这里马琳拿出手机,“我可以现在打电话给我的教练,当时根本没有记者在车上。”但这位合肥记者说道:“当时坐满了人,我就在车子的前门那里蹲着,而且我清楚地听到你说的话。”但马琳一再表示车上没有记者,“我就没看到车上有戴眼镜的记者。”在这个争议最大的焦点问题上,马琳和记者在争论了一段时间后,没有任何结果,事后记者分析马琳和合肥记者所说的可能不是一个时间,一趟车。最后马琳希望在场的各位媒体帮助自己说明这些事情的经过,让自己安心投入比赛。特派记者田园圃浙江萧山报道

  (编辑 小羽)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