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球世界杯群星闪耀浙江小城 男乒三虎欲振国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48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今天,2004年男女乒球世界杯就将在浙江的萧山举行了,而雅典奥运会乒球男单冠军韩国的柳承敏、瑞典“常青树”瓦尔德内尔等名手均将悉数登场,这给了折戟雅典的中国男乒一个绝好的复仇机会。更为特别的是,本届世界杯是男女乒首度合办,场面要热闹许多。

  群星闪耀浙江小城

  首次男女合办的世界杯并没有削减其精品的特色,男女各16名参赛选手依然是上届男女冠军、六大洲年度单打冠军、国际乒联世界排名前六选手和国际乒联持外卡选手。男选手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柳承敏和瓦尔德内尔,值得一提的是,后者是因为在奥运会上的出色发挥而被国际乒联颁发外卡参赛的。此外,波尔、施拉格、萨姆索诺夫、格林卡、庄智渊、朱世赫等也将参赛。

  中国三虎中,马琳是上届冠军,王励勤世界排名第一,王皓则是亚洲冠军。女选手方面,王楠是上届冠军,张怡宁世界排名第一,牛剑锋是亚洲冠军,本次比赛与中国女将一争高下的将有金瞡娥、帖雅娜、柳絮飞、巴蒂斯库、鲍罗斯等人。由于赶上了奥运年,本届杯赛几乎网罗了奥运所有单打好手,绝对算得上是星光灿烂。

  男单三虎酝酿复仇

  参加本次比赛的国乒三虎中,马琳拿过两次世界杯,王励勤、王皓一次没有。今年,以这三人为班底的中国男乒兵败雅典,阻击国乒夺冠的正是柳承敏和瓦尔德内尔,前者男单决赛力挫王皓抢走最重的冠军,后者在1/8决赛成功阻击马琳,堪称本年度中国男乒的最大克星。

  奥运会后,小柳、老瓦高挂免战牌,其意就在于世界杯。不过,尽管这两人同样看重世界杯,但还是略有不同,小柳新夺奥运冠军,如能乘势再夺世界杯,便可以早日成就男单大满贯;而老瓦已39岁“高龄”,早已功成名就,参赛纯粹是一种精神追求。争冠与复仇,柳、瓦与国乒三虎在萧山的争斗绝不亚于雅典论剑。就目前的抽签形式来看,中国三虎和柳、瓦两人小组出线的问题都应该不是太大,相信在小组赛后,一番龙争虎斗在所难免。

  女乒期待剑锋出鞘

  女乒世界杯冠军,王楠、张怡宁两人都拿过,夸张一点地说,拿冠军跟玩似的王、张二人此次征战世界杯动力都不会太足,中国女乒中最想拿世界杯的当属“新人”牛剑锋。

  实际上,牛剑锋也不算绝对“新人”了,去年的国际乒联总决赛,她就拿到了最后的冠军,也被老蔡称为“打破了心理上的那道坎”。不过,她目前在传统的大满贯赛中从没拿过冠军,需要拿一个世界冠军来证明自己。不过展望本届杯赛,小牛却很低调,称自己从雅典归来后状态就不是很好,是烟幕还是事实?我们拭目以待。

  除此以外,前7届女乒世界杯的冠军都落入中国队囊中,这也没了多少新意,如能有“黑马”杀出,也算是本年度女子乒坛的一大喜事。毕竟,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特派记者田园圃浙江萧山报道

  (编辑 小羽)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