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爆冷输球在所难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47 中国体育报

  一周双赛、发挥不稳、运气太差,尤文图斯、乌迪内斯、利物浦——爆冷输球在所难免尤文图斯VS切沃尤文图斯难“扛”一周双赛

  本赛季,卡佩罗的最大贡献就是为球队组建了一个完整的防线,他让图拉姆改打中卫,和卡纳瓦罗搭档,后者负责盯人,法国人则在身后保护,而从罗马队带过来的泽比纳出任右后卫,和左路的赞布罗塔一起负责边路攻防。这条防线的确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卡纳瓦罗 在目前后卫排名榜上高居第一,泽比纳也在前5的行列里,全队到目前为止只丢了两个球!

  尽管这条王牌防线声名大震,但他们仍然存在着致命的问题,那就是体能,看看这条防线的年龄,基本都在30岁左右,其中图拉姆上个赛季就已经疲态尽显,卡纳瓦罗还要和伤病做斗争。而等待他们的将是残酷的一周双赛,本场对阵切沃的比赛前,尤文要对付的人是罗马,意甲当中最仇恨的尤文的对手,那场比赛肯定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战斗,尤文队员们体能肯定将受到极大的消耗,而这条“高龄”防线受到的影响最大。

  切沃最近6场交锋都输给了尤文,但这也逼近了一个极限,有着犀利反击速度和进攻欲望的切沃肯定能够在尤文身上取得进球,也具备了“趁火打劫”抢走一分的能力。乌迪内斯VS巴勒莫乌迪内斯“阴晴不定”要当心

  乌迪内斯是很多买彩的大玩家躲着走的球队,因为他们的比赛经常不在人们的正常判断当中。可以说“乌鸡”是一支最令人捉摸不定的球队,他们总能在很多人相信他们肯定取胜的比赛中输球,又能在不被人们看好的时候赢球,而且出现这种问题球的时候又非常多。这有点像拿冠军之前的德甲不来梅,简单地说“想输谁输谁,想赢谁赢谁”。

  此外,就本场比赛双方的实力说,乌迪内斯本赛季的表现远没有前几个赛季出色,目前仅仅排名联赛第16位。乌迪内斯成绩下滑的关键原因是本赛季防守质量下降很大,核心中卫森西尼随着年龄的增大,体能和速度等已经无法为球队把守最后一道关口。这导致球队目前已经失8球,完全抵消了前锋们的努力。同时上个赛季大放异彩的前锋组合亚昆塔受到伤病困扰,一直无法出场,球队缺乏能够一锤定音的角色。

  巴勒莫是升班马中实力最强的一个,他们也是最具备了客场爆冷实力的球队。他们目前2胜4平1负排名联赛第8位,遥遥领先乌迪内斯。本赛季能够有如此出色的成绩首先要归功于他们的防守能力,立足防守才是争取不败的关键。前7轮意甲当中他们只失了5球,比很多强队还要少。在加强防守的同时中锋托尼与中场核心科里尼都是实力派选手,在反击中巴勒莫不缺乏进球能力。上轮比赛客场面对实力强大而且极善主场的罗马,巴勒莫让对手有力使不出,牢牢的控制了比赛局面。此番客场作战仍然具有爆冷可能。布莱克本VS利物浦利物浦锋线遭受惩罚

  利物浦的运气太差了,如果是平时,他们也许还能在布莱克本的球队内微笑着离开,但是本周他们碰上了刚刚惨败的布莱克本,切尔西在布莱克本的身上拿走了3分,却把复仇的怒火留给了利物浦。

  首先应该承认,上轮惨败并不是布莱克本实力如此不济所致,而是球队的战术失误,过于保守回收阵型,导致比赛完全被切尔西所控制。利物浦客场仅取得1胜1平3负的成绩,最近几个客场非平即负,总是出现主场取胜,客场丢分的现象。上轮大败的布莱克本此番主场肯定要振奋士气,争取挽回球迷们的信赖,主场将给利物浦造成巨大的压力。

  而利物浦上轮尽管取胜但是仍然没有改善自己的锋线,上轮2比0战胜查尔顿后,本赛季10场联赛92次射门进了16个球,主场进球机会多,而客场则难以令人满意。主力前锋西塞和巴罗什的前锋组合严重缺乏默契,赛前主教练安排他们两人睡在一个屋子里面,希望同时交流让他们能够更加熟悉,但是从比赛场面看,完全没有达到效果,甚至两人基本不互相传球,每个人都希望完成最后射门,而不是甘心给对手做“炮架”。

  在足球比赛里面,浪费机会的球队往往比没有机会的球队死的更惨。利物浦就是如此,本尼蒂斯表面上还在尽力维护西塞和巴罗斯的组合,但利物浦将肯定在冬季转会窗口引进前锋,第一人选是皇马的莫里恩特斯,用一个中锋替代其中一人将是利物浦未来的策略。

  利物浦本赛季客场成绩相当糟糕,只取得1胜1平3负,基本不被人抱以太大的希望,此番以这样的锋线组合出战愤怒的布莱克本,必将遭到惩罚。(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