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米兰VS拉齐奥:曼齐尼能否弑旧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47 中国体育报

  一场激烈的米兰德比,帮助国际米兰扫清了此前一直深深影响自己的心理阴影,上赛季两胜尤文图斯,本赛季打平罗马、米兰,国际米兰的势头越发不可阻挡。尽管目前落后尤文图斯的分数较多,但尤文图斯到目前位置还没有碰到过任何强队,一旦受阻,国米的追赶势头将令人惊讶,而挑战拉齐奥则是追赶尤文图斯的关键一战。焦点一:曼齐尼手下留情?

  国米和拉齐奥的渊源一直很深,当年一起在经济危机中奋战的球员们大都离开了球队 ,包括主教练曼齐尼在内的很多人都去了国际米兰,斯坦科维奇、米哈和法瓦利,和曾经效力拉齐奥的维埃里和贝隆都曾是蓝鹰的球员。

  今天看着山河破碎的拉齐奥,被认为是有情有义的曼齐尼会不会痛下杀手?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从职业足球的敬业精神上看,曼齐尼一定会对老东家痛下杀手,否则他就对不起老板莫拉蒂,但曼齐尼非常重视感情,这是他被人公认的性格,同时场上的球员们更是对拉齐奥充满感情,法瓦利曾经是队长,米哈曾经是精神领袖,而斯坦更是自己花了一年的工资补偿拉齐奥在转会上的损失。这场比赛对于曼齐尼,对于球员们的职业精神都是一种考验。焦点二:纪录是用来打破的

  交战历史上,国际米兰最近主客场8战不胜拉齐奥,上赛季国米7连胜的成绩也是终结在拉齐奥手中。目前国际米兰的状态明显上升,先击败有“克星”之称的乌迪内斯,后又在冠军杯5球痛击瓦伦西亚,到目前为止,国际米兰在所有的正式比赛中还没有输球,阿德、维埃里、贝隆、斯坦组成了强大的攻击线,国际米兰也是所有欧洲球队中惟一在冠军杯上进球达到两位数的队伍。

  上轮拉齐奥狼狈地输给了帕尔玛,球队前锋线缺乏中场的足够支持,而且板凳深度令人失望,这样的进攻能力对国际米兰的防线构不成威胁。在防线上,库托等人速度太慢,盯人不紧。随着马丁斯的复出,国际锋线的速度更加惊人,拉齐奥防线很难是他的对手。因此国际米兰打破以前八次交锋不胜的希望很大。焦点三:托尔多?冯塔纳?

  此前尽管国际米兰攻击力强大,但每场比赛都要丢球,尽管不全是托尔多的责任,但冯塔纳出场后,球队很少丢球了,上轮扑救舍瓦和卡卡的脚下球显示了冯塔纳比托尔多更大的活动范围,尽管冯塔纳已经37岁了,但是他在米兰德比中的表现让人们忘记了托尔多。

  本场比赛谁将上场是一大疑问,毕竟托尔多是2000年欧洲杯英雄,是国际最近几年引进的最好的球员,但实事求是地说冯塔纳的状态更好,谁上也许就是这场比赛的关键因素。(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