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一梅楚金玲入选新女排 陈忠和:新老交替是必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43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虽然有三分之一的球员会被调整出队,但是为了球队整体的稳定,我会循序渐进地进行新老交替工作。”昨天晚上,陈忠和这样对记者阐述他自己组建新女排所遵循的原则。分析他的话不难发现,奥运会之前曾经在陈忠和手下颇受器重的两员小将——王一梅和楚金玲将铁定入选新一届的中国女排。

  从目前的阵容组成来看,除了暂时退出国家队的赵蕊蕊外,中国女排拥有世界上最 好的二传冯坤,最佳自由人之一的张娜,优秀的副攻刘亚男和最年轻的副攻张萍,还有出色的主攻杨昊以及接应二传周苏红;她们当中,年龄最大的冯坤也不过25岁,而以这样的基本阵容中国女排经过三年多的打拼,已经磨合到了最佳状态,正值黄金阶段,因此不会有太大的人员变动。

  估计中国女排最可能调整的主力阵容成员只有主攻手王丽娜一人,此外替补阵容中的两名老将张越红、陈静也到了离队时刻,但她们的离队应该不会对中国女排造成太大的影响,因为,前中国女排主教练、现四川女排主教练胡进说:“根据我的了解,其实陈忠和早在一年前,便开始着手队伍的梯队建设,来自辽宁的两名年轻主攻手楚金玲、王一梅极有希望成为国家队的新成员。只要经过大赛的锤炼,这两名队员完全有能力弥补王丽娜离开后留下的空缺。”

  年仅17岁的王一梅,身高已经达到1.90米,且基本功相当扎实,一直被国内排坛公认为是赵蕊蕊的最佳接班人。而刚刚崭露头角的楚金玲,在去年联赛中的风头甚至盖过了如日中天的赵蕊蕊。对于这两颗冉冉升起的新星,陈忠和一直视为掌上明珠,怎奈她俩年龄尚小、经验不足,王一梅和楚金玲最终落选了雅典奥运阵容。

  在王一梅和楚金玲离队前,陈忠和曾语重心长告诉她俩:“不要在乎这次的落选,因为你们俩是中国女排未来的希望,北京奥运会不能没有你俩!”据国家队的一名教练透露:“陈忠和对王一梅和楚金玲相当宠爱,只是一直没有特别合适的机会让她俩展示才华。但随着国家队的人员调整,王一梅和楚金玲不仅会得到陈忠和的重用,还将会成为我们队新的秘密武器。”金陵晚报记者沈毅

  (编辑 小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