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皓:中国男单水平并未落后 期待决赛复仇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38 南京晨报

  晨报讯在2003年巴黎世乒赛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男选手都与单打冠军失之交臂,但中国新生代球员的代表王皓认为,这并不能说明中国男单的水平落后了。

  正在杭州准备参加2004年世界杯乒乓球赛的王皓昨天说:“毕竟,奥运会的前3名中有两个中国人。这说明我们在整体水平上还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

  在雅典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中,首次参加奥运会的王皓因为压力过大未能充分发挥出水平,最终以24负于韩国的柳承敏获得亚军。另一名中国选手王励勤获得铜牌。王皓认为,中国选手在最近两次重大比赛中都与男单冠军擦肩而过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他说:“男单比赛的争夺历来非常激烈,高手之间的对决关键看谁临场发挥好一些。谁胜谁负都是正常的。另外,国际乒联引入11分制,加大了比赛的不确定性。如果比赛开始后你不能很快进入状态,那么落后了再想追回来就比较困难了。”许多人期待王皓能够在本次比赛上战胜柳承敏夺得男单冠军,从而报奥运会失利的一箭之仇。对此,王皓表示:“如果我在决赛中再次遇到他,我的心态肯定会平稳许多。不过,现在我还想不了那么多,因为首先我得确保小组比赛出线。”(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