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拒不交权总局约见徐明 足改小组紧张中应运而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38 南京晨报

  在绝大多数球迷看来,昨天,2004年10月26日,应该是决定中国足球命运的一天。在这一天,投资人联席会议如期举行,而中国足协执委会也召开了第二次会议,席卷中国足坛的“中超变革风暴”似乎应该确定风向了。

  然而,当足协就“造反派”的八项文件给予四点回复之后,人们发现,足协其实采取了舍车保帅的策略———足协只是象征性地同意了“造反派”几个无关痛痒的提议,但明 确表示,足协不会交出联赛管理、经营等重要权力。

  足协

  强硬暂停降级可以,延迟中超不行

  很显然,足协还不想现在就将事情弄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他们还需要观望徐明等人的反应,所以在昨天足协通过的一系列决议中,他们还是做出了一些让步,但是对于延迟中超这些原则性的问题,足协的态度还是很明确,延迟中超绝对不行。

  据记者了解,在昨天上午的“联席会议”上,以徐明为代表的俱乐部一方反复阐述了改革足球的必要性,而且还提出目前的中超联赛必须停止。而阎世铎等足协领导虽然同意进行改革,但是对停止联赛这一项却坚决抵制,并使得会议中火药味一度甚浓。阎世铎明确表态,暂停联赛意味着全面否定中超,这将使得双方失去“联赛有错但可以通过改革来完善”的共同立足点。

  因此昨天晚上的最后决议否定了暂停联赛并不让人意外,事实上这也是足协的一个不容退让的根本原则。

  妥协公布今年财务,成立足改小组

  中国足协也知道“造反派”不是太好对付的,在以强硬的态度表示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必须照常进行后,他们也在两个方面向“造反派”示好,公布今年的财务和同意成立足改小组成了中国足协对“造反派”妥协的产物。

  中国足协财务不透明也是“造反派”一直针对的焦点话题,俱乐部“逼宫”的目的之一就是要足协能够清楚答复每年的财务是如何分配,俱乐部缘何只能分到极少部分?对于这方面的问题,足协曾经答复肯定将全部公开。不过,在昨天的交锋后,中国足协显然并没有完全妥协,而是采取了变通的方法,只准备暂时公布2004年的财务预算。

  除了以公布今年财务预算表明对待改革的态度外,足协还同意成立中国足球改革小组,但是却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表,与“造反派”要求的在11月30日之前完成建立改革基本构架的时间表相去甚远。

  “造反派”

  强硬连夜密谋对策,时刻准备发难

  协的最终决议出台后,徐明和张海等人马上召开紧急会议对此进行研究。由于足协的这个决议基本上和徐明等人的要求相差太远,所以不排除徐明等人最终做出严重行为的可能。

  当晚,足协召开发布会的同时,徐明和张海等人也在密切关注此事。晚上8点30分,发布会正式开始,徐明们也通过一些渠道了解了相关信息。当足协公布了最终的决议之后,徐明和张海等人连夜召开了会议,对足协的决议进行讨论。

  足协和徐明等“造反派”究竟会不会爆发更大规模的“冲突”完全取决于徐明等人的这次讨论会的结果。所以足协的发布会结束后,又轮到足协官员关注徐明等人的消息了。

  妥协总局紧急约见,徐明态度要变?

  就在昨晚徐明等人正在密谋对策的时候,徐明的手机响了,据说是国家体育总局紧急约见他的电话。昨天22时10分,徐明乘坐的奥迪车开进了国家体育总局的大门。

  这次谈话可能对整个事件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体育总局也是第一次在这次大事件中公开露面约见“造反派”。在去体育总局路上,看到熟悉的大连记者,徐明停下车后问候了一下,随后便消失在总局大门内。总局这次出面,非常即时,也非常有策略。不管徐明的态度如何,总局的态度他还是会尊重的。

  当徐明从昆仑饭店出来的时候,可能就意味着事件必须向着和解的方向发展了。

  实德罢赛与国安同罪

  晨报讯(特约记者胡建明)虽然昨晚中国足协并没有在新闻发布会公布针对实德罢赛的具体处罚意见,但据记者了解,足协已经在前天夜里已经作出了处罚决定,决定将参照国安罢赛案的处罚意见,而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可能在两年内被禁止进入比赛场地。

  此前有消息称,中国足协准备对实德实施直接降级的处分,但最终从稳定的大局出发,决定放宽对实德的处罚意见。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前晚就处罚意见形成了初步统一,决定按照国安罢赛的处罚决定对实德俱乐部进行处罚。据记者了解,足协初步意见为判实德03负于沈阳金德,扣罚实德联赛积分3分,给实德以6位数的巨额罚款,而实德总经理林乐丰由于多次干扰比赛正常进行可能遭受禁止进入比赛场地工作两年的处罚。(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