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塞尔公开赛近在眼前 费德勒渴望在家乡夺冠 亨曼为大师杯带病征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3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总奖金近百万美元的巴塞尔公开赛25日在瑞士举行了抽签仪式,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也亲临现场,这位瑞士名将在抽签仪式后表示,他非常渴望能在自己的家乡巴塞尔夺冠。

  费德勒对于巴塞尔并不陌生,他1981年8月8日就出生在这里,小时候又曾经在巴塞尔公开赛做过球童。费德勒说:“如果我能以世界第一和头号种子的双重身份在家乡夺冠,那 将是再美好不过的事情了。”

  费德勒此前曾4次参加该项赛事,但都与冠军擦肩而过。他在2000年和2001年都进入了决赛,却先后负于了英国名将亨曼和瑞典老将恩奎斯特。2003年,费德勒止步于1/4决赛,而在2004年的比赛中,费德勒更是在第二轮就被克罗地亚的柳比西奇淘汰出局。

  从抽签结果来看,费德勒夺冠的道路上还是荆棘密布,从第二轮开始,他将有可能遭遇登特、奥运会冠军马苏、纳尔班迪安、亨曼等高手。当然,费德勒今年已经夺得澳网、温网和美网3个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如果他能在本届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冠军仍然非他莫属。

  又讯英国名将亨曼虽然被告知他的血液里缺乏镁,需要进行为期数月的系统治疗,但亨曼为了能获得年终大师杯赛的参赛资格,将带伤征战25日在瑞士开幕的巴塞尔网球公开赛。

  在上周的马德里大师赛中,亨曼在第三轮负于克罗地亚选手柳比西奇,他在赛后抱怨自己浑身无力,并到医院进行了检查。医生在诊断后建议亨曼休息一段时间,并进行几个月的系统治疗,但亨曼并没有听从医生的劝告。据亨曼本人透露,这已经不是他今年第一次出现这种症状了,在法国网球公开赛期间,他就感到少气无力,与最近的状态非常相似,不过他还是坚持比赛并进入了男单四强,最终在半决赛负于阿根廷选手科里亚。

  在历届巴塞尔公开赛中,亨曼都有不错的表现,并在1998年和2001年的该项比赛中夺冠。此外,亨曼还将作为卫冕冠军征战11月1日在法国开幕的巴黎大师赛。

  作者:王世让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