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榄核镇村村有龙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33 中国体育报

  广东番禺区榄核镇,地处珠江三角洲腹地,地理位置优越,境内河道纵横,水资源十分丰富。榄核镇委镇政府在带领全镇人民大力发展经济、奔小康的同时,努力建设文化新镇,开展全民健身运动。

  2003年,榄核镇委镇政府筹资购置了18艘龙舟,并成立了榄核镇龙舟队,时间虽短,但发展很快。目前,全镇已经有19艘龙舟,包括3艘传统型龙舟和16艘标准型龙舟,全镇13个 村村村都有至少一艘龙舟和一支高素质的龙舟队伍。

  龙舟赛是一项群众喜闻乐见的中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2003年10月,近6万名淳朴的村民和外来工,以传统赛龙舟的体育竞技方式庆祝祖国的生日。同年,榄核镇龙舟队代表番禺区参加广州市国际龙舟邀请赛。

  今年,榄核镇各村村民热情高涨,踊跃报名参加龙舟比赛。镇委镇政府投入专项资金建立起培训基地,请来专业教练进行指导,培训了数百名运动员。镇委镇政府领导更是在百忙之中亲临龙舟训练现场为运动员们鼓劲加油、鼓舞士气。今年榄核镇的参赛队伍包括一支男子传统型龙舟队、一支男子标准型龙舟队和一支女子标准型龙舟队,其中女子龙舟队是第一次组队参加比赛。参赛队员从各个村挑选,年龄最大的有50多岁,最小的18、9岁。运动员们在教练的指导下,顶着烈日刻苦训练,踌躇满志、斗志昂扬!

  “以龙会友、以赛招商”。2004年1至5月,榄核镇工业总产值达14.65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9.14%;出口交货总值达7.27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4.77%;新签外资企业项目7个,总金额达2940万元人民币。

  作者:彭则鹏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