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双星专卖店查出侵权鞋 一款足球图案实为北京企业注册商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33 中国体育报

  日前,海淀区工商分局及下属万寿路工商所对辖区内的三家鞋店进行了突击抽查,结果发现一款普通足球鞋商标侵权现象较为突出,其中一批涉嫌侵权的鞋竟打着“双星”商标在双星永定路专卖店中销售。

  工商人员在位于海淀区太平路的这家专卖店中发现了这批涉嫌侵犯商标的足球鞋,而店方则无法出示进货凭证,工商人员对这批产品当场实施了暂扣。工商人员介绍,他们将进 一步调查这批鞋的来源,根据规定,对经销侵权产品的商家将处以三倍罚款。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查处的侵权商标实际是人们在普通足球鞋上常见的“踢球人”图案,曾被众多厂家生产的足球鞋所采用,甚至成为了低档足球鞋的基本标志。但事实上,这一图案早在1996年就被北京羽飞经贸公司注册为鞋类商标。据参与抽查的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这一标志的足球鞋颇具知名度,因此不断遭受仿冒,他们已数次向工商部门投诉并进行清查,但侵权现象仍屡禁不止。甚至像双星这样的知名企业的专卖店中竟也有侵权鞋销售,而去年朝阳工商分局就已经在北京双星公司仓库里查获并没收了1920双这种侵权鞋。

  作者:张钦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