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可口可乐的体育情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33 中国体育报

  作为国际顶级品牌的可口可乐,在中国可谓无人不知。他们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在赞助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近日又赞助十运会1500万元人民币,成为十运会的合作伙伴。那么,可口可乐公司的真正意图是什么?代表可口可乐出席赞助新闻发布会的南京中萃食品有限公司董事周云山表示,可口可乐是要不断地宣传品牌,目的就是要让这个品牌深入人心,不仅是这一代,而且还要让下一代了解,甚至第三代也要知道。

  周云山说:“大型体育赛事营销是提升品牌形象和拓展市场的锐器。可口可乐通过赞助奥运会,得到的收益非常显著。而赞助中国的顶级赛事———全运会,同样如此。2001年可口可乐成为九运会的主赞助商,市场推广效果相当不错。明年全国十运会在江苏举行,2008年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我们可口可乐公司已经把2005年、2008年定为体育营销年,目的就是借助体育这个平台加强宣传。”

  据了解,可口可乐成为十运会的合作伙伴,1500万元中的大部分资金是由南京中萃食品有限公司支出,所以他们对此事非常慎重,与十运会筹委会的谈判从方案准备、联系到正式签约,前后历时近一年。对此,周云山认为,慢工出细活,条款越细,双方达成的共识越多,越有助于届时实现合同。他说:“为了配合十运会的营销,我们将组成一套班子,详细策划十运会的方案,包括市场促销、现场销售等,届时将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他信心十足地表示,南京中萃食品有限公司1989年建厂,至今已有15年的历史,是可口可乐在中国地区最大的装瓶厂之一,实力雄厚。他相信,在十运会筹委会和他们的共同努力下,在明年十运会举行期间,可口可乐一定会成为十运会赛场上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作者:刘 敏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