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意大利威尼斯马拉松赛:肯尼亚选手包揽男女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3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肯尼亚选手基普科埃奇和埃基马特在24日结束的意大利威尼斯马拉松赛上发挥出色,囊括了男女冠军头衔。

  在本次比赛中,男子争夺得异常激烈。肯尼亚选手基普鲁托和鲁古特很好地充当了领跑者的角色,前5公里速度为15分30秒。此后,他俩连续4次每公里成绩在3分钟以内,从一开始就把比赛的速度带得很快。他们与另外两名肯尼亚选手基普科埃奇和塞纳组成的第一集 团在大部分时间内处于领先,只有东道主选手戈菲跟随在后,但他最多时落后达9秒。

  15公里时,第一集团的速度下降,使戈非缩小了差距,并与曾以2小时08分49秒创造赛会纪录的肯尼亚人马科里一道加入了第一集团的行列,半程时的成绩为1小时04分18秒。

  25公里时,领跑的基普鲁托完成任务退出比赛,而第一集团的速度仍在2小时09分以内。30公里时,第一集团发生变化,基普科埃奇和戈非摆脱了其他人冲在最前面。35公里时他俩的成绩为1小时47分36秒,而其他人渐渐被甩在身后。

  最后两公里时,基普科埃奇和戈非在并肩跑过威尼斯著名的“自由桥”后,几乎同时开始冲刺,这种少见的场面一直持续到终点。结果,经验丰富的基普科埃奇仅以1秒的优势超过戈非率先冲过终点,继4月4日的巴黎(2小时10分08秒)和5月16日的维也纳(2小时10分45秒)之后,以2小时09分54秒的成绩夺得了他今年的第3个马拉松赛冠军。而他2小时06分47秒的个人最好成绩,是在2002年德国柏林马拉松赛上创造的。

  在经历了4个赛季的种种不运气之后,以一秒之差屈居亚军的戈菲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2小时09分55秒的成绩在2004年意大利的排名中仅在奥运会冠军巴尔蒂尼之后列第二,也是他首次突破2小时10分大关。

  和男子比赛相似的是,由意大利人卡诺瓦担任教练的30岁肯尼亚选手埃基马特以2小时32分08秒,击败了东道主选手沃尔帕托获得冠军,后者以1分49秒之差名列第2。

  作者:杜文杰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