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暂停降级,但比赛不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27 南方都市报

  中超暂停降级,但比赛不停

  足协同意“今年取消降级、11月公开今年财务预算”,不接受“中超暂停”的提议

  本报北京电 (特约记者刘苏)昨晚8:30时,中国足协在长达6个小时的马拉松会议后宣布,以四项决议回应“改革派”提出的改革要求:1.同意在11月中旬公开今年中超财务预 算,但仅限今年;2.今年的中超取消降级,但中甲升级的规定不变;3.否决了对于暂停今年中超联赛和展开义赛的提议,中超联赛按原定时间继续进行;4.在11月上旬成立中国足球深化改革小组,组成人选包括足协官员、各地方体育局,足球投资人。

  上述四项决议是由阎世铎宣布的,而且他还通报了全天会议的基本情况,以及做出四项决议的理由。阎世铎表示,改革必须进行,但是必须在依法依章的框架内,在稳定的基础上,在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的领导下进行。同时中国足协在依法依章管理中国足球的地位必须要得到尊重和维护,中国足协对中超联赛的管理权和竞赛所产生的所有权地位不能被动摇。阎世铎最后还强调,由于23位执委中的17位参加了会议,超过总人数的2/3,因此上述决议是有效和合法的。

  通过这四项决议不难看出,中国足协虽然做出了部分的妥协,但是和“造反派”在香河召开会议后所提出的要求还有不小的距离。尤其是其中否定联赛推迟的决议,和“造反派”们“不推迟联赛就集体退出中超”针锋相对。而且在财务公开上,仅限今年的说法也与“造反派”公布联赛以来的财务状况相悖。至于所谓的“深化改革小组”,一则人员组成和“造反派”的期望有相当差距,二则根本没有具体的时间表,中国足协完全可以继续拖下去,使所谓的“深化改革”变得遥遥无期。

  事实上,“造反派”们真正的要求只有“取消降级”一项得到比较彻底的认可,暂停联赛被否定,其他涉及改革的关键环节并没有得到实质性承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