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打破八十载缄默 《纽约客》首推克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25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老牌杂志《纽约客》(又译《纽约人》)自80年前创刊以来从未在美国总统选举中表达过自身立场。不过这一次,《纽约客》破天荒地将选票投给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

  “十分明显,他(克里)才是更好的选择,”《纽约客》在25日发表的长篇社论中说。在表达支持克里之前,社论用十多段文字批评了现任总统布什执政以来的所有“不良纪录” :从美国民众关心的健康问题到环境问题,直至伊拉克战争后的烂摊子和对外关系。

  “作为观察家、记者和评论员的代表,我们认为克里是诚实和良好表现的最高标准,”社论说,“现在,作为美国公民,我们希望他取得胜利。”

  自创刊以来,《纽约客》从未在历任美国大选中表达过杂志本身的立场。但在上届选举中,《纽约客》开始尝试客观报道两党选举,并取得了良好反响。

  对于此次表达支持克里的立场,杂志发言人佩里·多塞特作出这样的解释:“我们认为这是一次有必要表达观点的重要选举,我们不但要讲述一条走廊的两边,还要讲出我们认为哪一边的风景更好。”

  图:

  布什与克里民调支持率难分高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