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本·拉丹网络植入波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25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基地”组织领导人乌萨马·本·拉丹的下落仍是个谜,但美国高级反恐专家却发现了本·拉丹指挥的一个恐怖网络新据点。美国会众议院反恐怖主义和非常规战争特别工作小组组长优素福·博丹斯基25日说,这个新据点“藏身波黑”。

  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博丹斯基说,去年在联合国驻伊拉克办事处遭袭事件中被捕的恐怖分子已经供认,他们均在波黑境内一处秘密地点接受训练,而这处训练基地正是由本· 拉丹指挥操控的。

  再进一步的情报显示,这处训练基地位于波黑中部城市泽尼察。

  “波黑有个活跃的恐怖网络,这个网络由数个训练有素的恐怖小组组成,它们相互联系,并且由本·拉丹指挥领导,”博丹斯基说。

  通过对这处恐怖据点为期一年的跟踪调查,博丹斯基说,调查人员发现波黑的这处据点不但是个训练基地,而且还肩负“恐怖中转站”作用:一方面,恐怖分子从这里前往西欧或中东;另一方面,来回流窜的恐怖分子在这里“歇脚”。

  此外,博丹斯基说,泽尼察训练基地不但负责训练恐怖分子和策划恐怖,而且还在当地吸纳波黑人。他说,仅去年发生在巴格达的数十起恐怖爆炸中,就有多起与泽尼察基地有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