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炸药门”洞开 克里如获至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25 南方都市报

  “炸药门”洞开 克里如获至宝

  批评丢失炸药事件是布什政府发动伊战以来“犯下的严重错误之一”

  美国大选距大选投票还有6天

  “布什政府这种盲目、固执、傲慢的错误简直令人不可相信。事实证明,总统作为总司令又犯了一个基本错误。

  ——克里”

  先是《纽约时报》捅破窗纸,然后是国际原子能机构加以证实,伊拉克丢失340多吨烈性炸药的消息25日很快进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的竞选演讲话题中。美国媒体认为,“炸药门”可能被开启。

  从“情报门”到“虐俘门”,布什政府一路颠簸,却也侥幸逃脱。时值总统选举前夕一周,现任总统能否穿越第三扇“门”成为又一悬念。

  恐遭武装分子劫走

  据悉,自去年9月4日以来,无人看守的伊拉克凯凯军事基地连遭数次劫掠,结果导致该基地内194.71吨奥克托今炸药(HMX),141.233吨黑索金炸药(RDX)和5.8吨太安炸药(PETN)丢失。

  国际原子能机构担心这批炸药落入“心术不正者”的手中,事实上,这种可能性相当大,因为据伊拉克方面的调查,这批原来贮存在巴格达南部伊拉克凯凯军事基地内的炸药是遭武装分子劫走的。

  五角大楼推卸责任

  五角大楼25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一名国防部发言人说,至少在目前,尚不清楚这批爆炸物是不是在美军手中丢失。

  “这只不过是初步报告。我们目前还不清楚炸药何时丢失以及丢失时谁在负责监管这批炸药,”五角大楼发言人里塔说,“极有可能发生的情况是,这批军火在萨达姆手中遗失。”里塔的表述有些推委的意思。

  克里毫不手软

  25日的这一消息见报后,正在多佛参加竞选活动的克里随即将这一话题添入自己的演讲中。他说,丢失炸药事件是布什政府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犯下的严重错误之一”。

  “恐怖分子可能利用这些炸药袭击我们的军队,我们的民众,炸毁飞机和建筑,”克里说,“布什政府这种盲目、固执、傲慢的错误简直令人不可相信。事实证明,总统作为总司令又犯了一个基本错误。”

  “这是布什政府在伊拉克的又一次犯错,也是许多重大错误之一,”克里说。

  布什下令调查

  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25日对新闻媒体说,布什总统已下令调查发生在凯凯军事基地的炸药丢失案。他还表示布什至少10天前就知道了这一点。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