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球世界杯抽签:中国女队形势明朗 男队场场硬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17 中国体育报

  10月26日,2004年乒乓球世界杯的抽签仪式在萧山宾馆举行。不到半个小时,本次世界杯的对阵就清晰地出现在人们眼前。

  女子D组无悬念

  抽签结果一出来,中国香港队主教练李惠芬对记者说:“D组真是毫无悬念。”正如 李惠芬所言,D组中,韩国选手金璟娥和奥地利选手刘佳与其他两位选手实力相差悬殊,不出意外的话,金璟娥和刘佳应该轻松出线。

  但是,另外三组的出线前景就比较难料。先来看A组,头号种子张怡宁将遭遇世界排名第7的新加坡选手李佳薇,还有排名第18位的罗马尼亚选手斯蒂夫。张怡宁的实力不必说,李佳薇刚刚在雅典奥运会上击败王楠,斯蒂夫在悉尼奥运会和第46届世乒赛都进入八强,在上届世界杯比赛中也杀入四强。不过按张怡宁现在的状态,以小组第一出线应该没问题。

  B组实际上是“中国组”,参赛的四名运动员王楠、帖亚娜、高军、吴雪全部来自中国,但是只有王楠是代表中国队出战,其他三名选手分别代表中国香港、美国队和多米尼加队。发挥正常的话,王楠应该可以拿到小组第一名,但是帖亚娜和老将高军将有一场激烈的较量。

  C组牛剑锋、鲍罗斯、柳絮飞和巴蒂斯库组成了“死亡之组”,鲍罗斯是欧洲女一号,中国香港名将柳絮飞前不久刚在波兰公开赛上夺得冠军,排名相对落后的巴蒂斯库也曾经拿过欧锦赛女单冠军。中国队的牛剑锋虽然实力稍强,但奥运会后一直状态平平。所以,这组的形势应该最为模糊。

  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元盛认为,抽签结果一切正常,不存在什么“凶签”和“幸运签”,队员要做的就是发挥自己的正常水平。

  男子天下大乱

  男子比赛,从抽签形势上看,无论哪个组,都是“死亡之组”。形势相对明朗的是A组,王励勤和波尔比蒋澎龙及尼日利亚的托里奥拉整体实力上要好一点,他们两个应该会出线。

  形势最为复杂的是B组,马琳、庄智渊、朱世赫都有出线的可能,又都没有必胜的把握。2003年世乒赛上,朱世赫曾经战胜过马琳和庄智渊,此番他们再度交手,值得关注。今天抽签仪式结束后,朱世赫认为比赛很艰难,他自己刚从四川的俱乐部过来,觉得状态不是太好。对于马琳,他认为马琳的球“长”了,现在比原来更难打。而马琳则认为对手实力都很强,无论是朱世赫还是庄智渊,他认为只要自己完全发挥水平,输赢他都会满意。

  C、D两个组也是一团混乱,C组中最年轻的王皓要面对经验丰富的三位老将萨姆索诺夫、格林卡以及加拿大的黄文冠。虽然最近这三位选手都没有什么突出成绩,但彼此之间也都互有胜负。

  D组是一个“冠军组”,奥运冠军柳承敏、瓦尔德内尔,世乒赛冠军施拉格,拉丁美洲冠军蒙特罗全部分在该组。正常情况下,柳承敏小组出线不成问题,至于老瓦和施拉格则有一拼。

  陈思彤 王向娜(萧山10月26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