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打造中国跆拳道形象 霹雳姐妹陈中罗微不辞辛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17 中国体育报

  早上9点,身着雅典奥运会领奖服的陈中、罗微双双出现在德阳酒店大厅。这一天,她俩的行程被排得满满的,先是乘车赶往德阳下属县级市绵竹,为西南跆拳道训练基地落户四川警安职业学院揭幕;仪式结束后再赶到此次冠军赛主赞助商剑南春酒厂参观;下午赶回德阳市出席晚宴,晚上出席冠军赛开幕式。

  在我国,跆拳道是个新兴项目,代表跆拳道获得最高荣誉的姐妹俩无疑成了中国跆 拳道的形象代言人,她俩的一言一行都直接展示着中国跆拳道人的形象。如此繁重的活动只是为了宣传跆拳道、推广跆拳道,建立广泛的群众基础。

  揭幕仪式结束后,车队并没有立刻赶赴下一站,而是来到了西南训练基地的第二训练馆。也许是因为很久没有走进训练馆,闻到熟悉气味的陈中有些兴奋,指着墙上悬挂着的跆拳道精神、宗旨讲开了。在与学员们合影后,姐妹俩分别为学员中技术较为出众的一名男学员轮流拿把,并跟他进行了短暂的交流。“罗微提醒我说,我的后踢动作幅度太大了。我很激动,她俩可都是奥运会冠军。”踢完把,男学员的手激动得有些微微颤抖。

  无论采访还是公益活动,陈中、罗微的话题里永远少不了“跆拳道”三个字。采访过姐妹俩的记者都说,两人很有礼貌,每次采访结束她俩都会深深鞠上一躬以示感谢。

  在训练房里,玩命的姐妹俩创写了中国跆拳道新高,使跆拳道引起了更多的重视和关注;而在公益活动中,亲善的姐妹俩则在倾力打造着中国跆拳道人的品牌,以扩大项目的影响力。在很多场合姐妹俩都重复着同一句话:“我们代表着整个跆拳道的形象。”

  肖苑玫(德阳10月26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