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0年中8人先后被杀害 哥伦比亚球员频遭毒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17 新华网

  新华社波哥大10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曹宇)哥伦比亚是世界上绑架、暗杀等暴力活动最猖獗的国家之一。在近10年中,已先后有8名哥伦比亚足球运动员被杀害。

  1993年,哥伦比亚麦德林民族队的前锋卡尼亚斯,由于同贩毒集团发生纠葛,遭到贩毒集团成员的报复而被暗杀。

  1994年7月2日凌晨,哥伦比亚国家队后卫安德雷斯·埃斯科巴在哥伦比亚第二大城市麦德林的一个酒吧门口被枪杀。埃斯科巴遇害的最直接原因是他在几天前进行的哥伦比亚队与美国队的世界杯小组赛中将球误入自家大门,并导致哥伦比亚队0比2输掉了比赛。此事在当时震动了世界足坛,也成为哥伦比亚足球史上的丑闻。

  1996年,因与哥伦比亚前贩毒团伙“麦德林集团”有牵连而被捕入狱的麦德林民族队中场球员佩雷斯,在出狱后被暗杀。

  1996年,麦德林独立队的青年球员罗德里格斯和麦德林民族竞技队球员维拉,被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杀害。

  2001年,上个世纪80年代哥伦比亚国脚卡达维德,在麦德林市被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杀害。

  2004年2月,曾在阿根廷独立队效力过的哥伦比亚球员乌苏里亚加被暗杀。

  2004年10月24日,退役球员米格尔·莫斯克拉·托雷斯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西南约250公里的布加市,遭两名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枪击身亡。(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