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俱乐部投资人开会 足协:正视问题 深化改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17 中国体育报

  中国足协组织召开的中超俱乐部投资人会议于10月26日在北京举行,中超12家俱乐部的投资人或者投资人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中国足协希望,在本次会议上听取各俱乐部对中超联赛和中国足球存在问题的意见。不过,对于部分俱乐部投资人此前提出的一系列议案,本次会议上并未进行讨论,更没有形成实质意义上的决议。

  说是中超投资人会议,实际上参加会议的代表并非全部是目前中超俱乐部的真正投 资人。除了大连实德俱乐部董事长徐明外,其他俱乐部与会人员基本算不上真正的投资人。代表深圳健力宝和辽宁中誉参加会议的张海和张曙光的身份从一开始便受到了质疑,而其他在本次足球风波中一直保持低调的诸如上海申花、天津泰达等俱乐部也仅派出了俱乐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上,部分俱乐部投资人仍旧对中国足球和中超联赛目前的形势表示了担心,12家中超俱乐部分别发表了意见,主要针对今年中超联赛中出现的一系列严重问题,如赌球问题、不公平竞争问题、关联关系问题、赛场严重违纪问题、裁判公正执法问题、球迷人数下降问题、市场低迷问题、联赛财务公开问题、今年赛制调整问题和如何深化改革问题等。当然,大连实德俱乐部在本次会议上仍旧坚持此前的一些看法,比如本赛季中超联赛暂停升降级,剩余的中超联赛推迟进行。

  在推迟中超联赛问题上,部分俱乐部投资人认为,目前中超联赛的环境并不适合继续比赛,推迟联赛无疑是一个解决办法。他们还认为目前中超联赛中存在着严重的赌球假球问题,而解决这些问题的惟一办法就是推迟比赛。不过,对于推迟比赛的意见,部分与会代表则认为,稳定是第一位,改革应该在稳定的前提下进行,在这种情况下,维持联赛的秩序和联赛的完整性也是十分必要的。

  据一些与会者透露,部分投资人的发言仍旧十分尖锐,对目前联赛中存在的诸如假球赌球等现象也进行了深入的描述和剖析。当然,一些投资人或者投资人代表也对赛场严重违纪问题、裁判员的公正执法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虽然并没有形成任何决议,但俱乐部与中国足协还是在一些问题上达成了共识。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认为,中国足球改革的历史性功绩不能否认,当前中超联赛中存在的问题不容忽视。现在,中国足球面临的形势是非常严峻的,问题是非常严重的,这些问题既有中国足协的责任,也有俱乐部的责任。中国足协和俱乐部是一家人,搞好中超联赛是我们大家的共同责任。

  中国足协认为,中超联赛中出现的这些问题,中国足协负有更重要的责任。目前,中超联赛中存在的问题是改革中的问题、发展中的问题,必须用深化改革的办法、发展的办法,逐步解决改革中的问题,发展中的问题。不改革,中超联赛是没有出路的。

  深化足球改革已经成为中国足协和所有中超投资人的共识。在如何进行改革方面,双方的意见也基本一致,就是改革必须在依法依章的框架内,在稳定的基础上,在总局和中国足协的领导下,在俱乐部和社会、经济、法律专家共同参与下,按程序有计划,既积极又稳妥地进行。

  阎世铎呼吁,现在中超联赛和中国足球遇到许多困难和问题,但大家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足球改革成果,倍加珍惜广大球迷对足球的热情,倍加珍惜中国足球的形象和荣誉。大家要团结起来,通过深化改革和加强管理,携手逐步解决这些问题。有些问题的解决,还需要社会有关方面的配合,包括司法的介入。

  作者:孟洪涛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