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8年后谢军再遇大波尔加 两棋后相逢一笑泯恩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11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昨天,两位世界棋后谢军与苏姗·波尔加在国象奥赛第10轮相遇,但没有刀光剑影,不见硝烟弥漫。

  仿佛约好似的,离开赛还有15分钟,谢军与苏姗就一同步入赛场,并几乎同时在一台就座。自1996年初在西班牙哈恩一别,8年来两人还是头一次纹枰对坐,昔日的老对手如今都已生儿育女,升级为妈妈棋后了。

  苏姗还没坐定,首先就问谢军的孩子怎么样了。谢军告诉她“女儿已经两岁了,非常聪明,不仅会读报,英语也说得很好”,脸上尽显初为慈母的喜悦之情。苏姗也告诉谢军,她已经有两个儿子了,大的五岁半,小的刚满四岁。两个儿子都在学国际象棋,但水平不高。

  两位前世界女子冠军此番再度纹枰较技,引得不少记者围在台前,将镜头、视线都集中在两人身上。但她俩却对此视而不见,依旧像一对老朋友似的聊着家常。下午的比赛,两人仅仅下了14分钟,苏姗便提和,谢军几乎未加犹豫便笑着同意。

  走出赛场后,谢军提议到外面去喝点饮料,苏姗点头同意,但坚持要自己掏钱请客。在赛场外,谢军和苏姗像一对亲姐妹一样,笑着、聊着。被众多媒体预测为两人8年之后的一场双雄对决就这样迅速演变成一场友情对话。(葛万里)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