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德里还要请男模助阵女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美女球童引发超级模仿

  新快报讯据《每日电讯报》报道,马德里国际网球大师赛的组织者为了“提高比赛的欣赏水平”,请了一些模特担当“球童”,但此举招致西班牙政府的反对,认为这是对女性的歧视,有贬低妇女身份的嫌疑,但比赛组织者却拒绝这种批评,也没有辞退这些网球女郎。

  在网球比赛中,通常由年轻的球迷为选手们捡球和送上毛巾等,他们一般被称为“球童”。在大师赛开始前,25名模特仅接受了两星期的培训,她们的“业务”水平可想而知,在一场比赛中,裁判要提醒一名感到迷惘的模特返回网边的位置。

  “美女球童”的出现立即引起了一片争议,人们质疑她们会使网球运动变得“浅薄”,以及分散观众的“注意力”。西班牙平等委员会的主管穆里略使这起事件进一步升级。她说,雇用那些19至28岁的模特取代年轻网球迷志愿者,这“违背体育精神”,是一种“性别歧视主义”。

  西班牙“消费者在行动”组织已向法庭对模特公司的老板提出诉讼,理由是“侵犯妇女尊严”。西班牙新上台的社会党政府一向支持男女平等,并要求马德里市政府谴责使用模特作为网球“球童”。

  但是,这次比赛的组织者驳回了政府解聘这些模特的要求,他说:“我们会继续实施我们的计划,直到比赛结束,我们想做一些新鲜的事,这不是大男子主义,我们还要在这里举办女子比赛,而且在女子比赛期间,我们要用男模特助兴。”

  被选中的模特之一贾约恩·桑·乔斯说:“我们做的事是正常的,我们的穿着并不暴露,领口不太低,裙子不短,后背也没有露出来。”另一个模特尼雷达·科伊格说:“他们这样做是嫉妒,如果我们的工作因为政治因素而被阻止的话那是不公平的。”(任秋凌)
马德里还要请男模助阵女网(图)
  图左:模特当“球童”,看点颇多。图右:女模特是分散观众的注意力还是吸引注意力?

  (日京/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